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黑龙江鸡东县哈达河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

黑龙江鸡东县哈达河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

2010-11-11 11:08:31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哈达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北部,距鸡东县城和鸡西市均30公里。距省方(正)虎(林)公路17公里,1985年开发为集灌溉、防洪、娱乐休闲为一体水域风光和森林公园型自然风景旅游区。

  哈达河风景名胜区内群山环绕、风景秀丽、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里有仁松、樟子松、五角枫等二十余种乔木。山杏、胡枝子、忍冬、山葡萄等五十余种亚乔森和灌木。野生动物有狐狸、山兔、狍子、灰鼠、獾子等十余种。景区分为八个功能区:服务区、卧驼峰景区、石崖湾景区、群峰山景区、平台山景区、湖区、阴阳鱼山景区、外围保护区。共建成十大景点:卧驼双亭、石崖红韵、悦龙远眺、平台聆涛、卉香苑、碧水银涛、蛟龙镇水、平湖垂钓、极乐山庄、禾香村。卧龙双亭位于卧驼峰景区,卧驼峰像两头骆驼头尾相接跪卧在平原上,在该山的半腰上建一座双亭,借山景取名“卧驼双亭”。石崖红韵位于石崖山上的迎水面,石崖山上分布兴安杜鹃和山杏,到春季时杜鹃花与山杏花盛开,漫山红遍,映衬着陡峭石崖,“石崖红韵”宛若天降。悦龙远眺位于阴阳鱼山,阴阳鱼山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山体峻拔而秀丽,在山顶建一座双层眺台-悦龙台,沿山坡拾级而上,登上“悦龙台”,远眺湖光山色,可谓“悦龙远眺”。

  近年来,哈达河风景名胜区内又建设了宾馆、人工湖、水中凉亭、靶场等设施,使自然美与人工景物美相应衬托,库区更显得美丽多姿,令旅游者留连忘返。哈达河水质水温适宜鱼类生长,水清如镜,盛产湖鲤,鱼类品种齐全,味美可口,是垂钓者的理想去处。

  旅游时间:

  5-10月最佳。

  景区交通:

  位于鸡东县境内的北部,距鸡东县城和鸡西市中心均为30公里,距方虎公路17公里。鸡东县公交34,13路可以到达。

  旅游食宿:

  景区内设有住宿场所,或返回市区住宿,帕弗尔饭店、电业宾馆等。

  当地美食:

  水晶肚、鸡西冷面、东北菜系、冻食(冻柿子、冻梨)等。

  当地特产:

  湖虾、猴头蘑、黄芷、人参、五味子、天然矿泉水、大白鱼、大马哈鱼等。

  周边景区:

  鸡东县巴愣河风景区、当壁镇兴凯湖旅游度假区、鸡西市麒麟山风景区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哈达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