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雨中登麻姑山 不同寻常另一番好景象

雨中登麻姑山 不同寻常另一番好景象

2010-11-4 15:55:09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历来以其苍润滴萃而吸引着渚多文人墨客的麻姑山绵延数十里。

  独坐敬亭而观麻姑日出,景色颇为壮观,故有宣州十景之美誉。

  出发不过十分钟,雨点却大起来,晴日麻姑山清朗的笑容全然隐去,眼前出现一片晦涩迷茫的景象,大雨如万箭穿云而过,地下溅起一朵朵雨花。走近水库,我们从左侧攀登,爬上绝壁旁的一条小路,进入密林中,衣服湿透了,鞋内早已灌满了水,但却无一丝淋漓之苦,倒有一种忘尘之乐。翻过山崖,走进一条山谷,只见水杉簇簇如塔,雨滴晶莹似珠,恰如进入翡翠林一般。“好一个天山!”不知谁脱口叫了起来。下面的水库不正是天湖吗?怪不得麻姑仙女在此安家,原来真是一个仙境。

  山谷到了尽头,我们沿山路拾级而上,乌云越压越低,一会儿,我们完全进入雾中,近在咫尺,也难辨出身影。登上峰顶,回首瞭望,肆虐的乌云好象害怕起来,纷纷从我们脚下逃窜,仿佛徐悲鸿笔下的奔马图;又好似一幅巨型山水画,笔墨酣漓,气势磅礴。想必正是麻姑仙女的杰作吧!

  山脊上是一些低矮的灌木,灌木丛中有一条小路,我们在小路中穿行,“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走在前面的同伴唱了起来,一下子打破了沉闷的局面,于是大家都亮起了歌喉,“山楂!”忽然一位同伴叫了一声,向灌木丛中跑去,我们也一下围了上去,只见山楂树上一颗颗深红圆润的山楂果被雨淋的格外鲜艳可爱,大家急不可待地边摘边尝了起来,酸酸甜甜滋滋润润,透出淡淡清香,真是鲜美极了。

  一路歌声,一路鲜果,不知不觉山路已走到尽头。我们也该下山了,此时雨停了,天空也亮了起来,“你们看,南漪湖!”一位同伴喊道,抬眼望去,只见层层山峦、田野之外,隐隐约约一片黄色……

  走下山,一切都不见了。村庄依然在群山环抱之中,放眼望去,只见屋舍俨然、阡陌相连,颇有一种桃花园的意境。走近村子,才看清楚,屋舍都是土墙草披,屋门皆挖成马蹄形,屋旁是竹篱笆,内有一小女孩,头上扎着两个翘起的小辫子,嗔嗔地望着我们。我赶紧拍下这个珍贵的镜头。

  穿行桃园中,陶魂心中流,我们不禁有些飘飘然。累了大半天,也该歇歇了,找一块干净草坪坐下来,吃一点大馍、喝点水,我们又议论开来。我说:只听说“雨中登泰山”,未听说“雨中登麻姑山”……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抚州  麻姑山  江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