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记攻略 金秋时分带您神游虞山风景区

游记攻略 金秋时分带您神游虞山风景区

2010-10-25 11:55:26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知道虞山、尚湖吗?去过虞山、尚湖吗?

  我觉得人离不开一个“缘”字。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缘”字。我和虞山、尚湖的相近,就是源于一个“缘”字。

  说起来,真的是偶然。前些天,我偶尔乘了两次85路公交车,意外的看到车载电视在做广告:虞山、尚湖、牡丹园。那美丽的湖光山色,那争鲜斗艳的牡丹,深深吸引了我。于是,我和几位同事相约去了虞山、尚湖。

  虞山、尚湖,原来就在常熟。提起常熟,不知道的人恐怕不会很多。常熟是苏州管辖下的县级市,距上海100公里。沿江高速、苏嘉杭高速均可到达。交通十分便捷,很适合自驾游。

  我们自驾的路线是:中环线——A12沪嘉高速——沿江高速——常熟出口下。出高速收费站后,沿G204(国道204)方向——接黄河路,进入市区。常熟的道路标志很清楚,寻找景区还算方便。最好是买张常熟地图。

  我觉得常熟的特点有三:一是悠久的人文历史,上下传承5000年。二是秀丽的山川景色,有山有水相得益彰。三是丰饶的物产资源,鱼米之乡。

  我们这次去主要游览了虞山、尚湖、沙家浜三大景区,另外,还游览市区。总的感觉很不错,值得一游。

  【游虞山】

  虞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是常熟的主要标志,海拔261米,长6400米,蜿蜒入城,素有“十里青山半入城”之说。故常熟又称“虞城”。

  虞山古称乌目山,因商末周太公次子虞仲南来次第建勾吴,去世后葬此山,遂改名为“虞山”。

  十里虞山遍布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全区分辛峰、维摩、兴福、剑门、宝岩五个游览区。有公路贯穿全区,从山脚下可驱车直上最高景区。也可坐中巴,5元一人。

  我们起先不知能开车上山,所以,是打算步行爬山。后来知道可以开车上山,但大家一议,觉得旅游嘛,就是要走走看看,边旅边游才有意义,所以还是觉得用双脚丈量虞山。

  10里虞山,景区大景点多,要全部游览完虞山,时间不允许。所以,我们游览了一些主要景点。先是瞻仰商末仲雍墓、春秋言子墓(名人冢墓是虞山特色之一)。接着沿山路,走过城门楼。虞山的城楼建在山上,刹是雄伟。过了城楼,后面是维摩山庄,了望塔。登上高高的了望塔,眺望四周,远景尽收眼底。

  我们继续往上走,经过桂香园桂林等景点后,有一条岔路去兴福寺。兴福寺建于齐梁年代,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我们没去兴福寺,而是直走继续往上爬,一直到剑门风景区。(剑门风景区至兴福寺建有索道)

  剑门风景区很大。景点有藏海寺、报国寺、祖师庙、齐女墓、古剑阁、松风亭、剑门、摩崖石刻等等。走到这里,我估计10里虞山已走了三分之二。再往上走,还有龙殿景区、小石洞游览区,但我们没去。

  这一路游虞山,整整2个小时。幸亏大家体力不错。下去时,我们坐了中巴,5元一人。

  虞山脚下是开放式的公园,游人不少。那绿荫草地,亭台楼阁,也很秀美。下山坐上自驾车,我们去王四酒店。据当地人介绍,王四酒店的桂花酒、叫化鸡最有特色,是常熟的名特产。在王四酒店吃了午饭,少不得每人买了2瓶桂花酒和叫化鸡。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虞山  尚湖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