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上海苏州杭州自助攻略(看必实用)

十一上海苏州杭州自助攻略(看必实用)

2010-9-24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风景网 攻略】十一长假马上到来,本站特别整理该攻略,方便上海出行的朋友!从上海可以走三条路线,分别到三处,可以有选择的去某地或者某几处感受江南,摆脱跟团游的束缚感,自由自在的放飞心灵吧!该攻略旨在求实用,如果有不够准确的地方,请来电或来信给予纠正,谢谢!

  上海路线:早到的上海,可在火车站乘64路直接去城隍庙)中午在城隍庙品尝名点、小吃逛南京路步行街(走马观花地逛2-3小时,建议去新世界、一店东楼看看);漫步外滩(1小时)

老城隍庙

  老城隍庙

  “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见老城隍庙在上海的地位和影响。城隍是道教中城市的保护神,相传明永乐年间(15世纪初)上海知县张守约将方浜路上的金山神庙(又名霍光行祠)改建成了今天我们所见的城隍庙。1926年重建,殿高4。8丈,深6。33丈,钢筋水泥结构,而彩椽画栋、翠瓦朱檐,规模大增。抗战后,为与新城隍庙(原址在金陵西路连云路口)相区别,故称老城隍庙。

  老城隍庙艺术竞技馆,内有斗鸡表演、杂技表演及霹雳书法等“中华一绝”的民俗艺术。

  地址:黄浦区邑城路1号 开放时间:8:30-16:00  票价:5元

  外滩交通:地铁2号线河南中路站、外滩观光隧道、20路(终点站在九江路外滩)、42路、隧道九线(终点站在广东路外滩)、71路(终点站在延安东路外滩)、126、926(终点站在新开河外滩)在外滩行驶的有:22、55、65、123、135、145、251、503、576、868、910、 921、928、934、940路,南向北行驶时在新开河、北京东路设站,北向南行使时在南京东路、金陵东路设站。外滩附近的汉口路江西中路口有49、 864路终点站,延安东路江西中路口有127、202路终点站,吴淞路闸桥北侧天潼路口有61路终点站, 37、921路、锦江观光巴士在北京东路外滩设站。17、64、801路在江西中路汉口路口设站,21、220、939路在四川中路北京东路口设站。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购物提示

  如果时间较少,想提高购物效率,建议你游览黄河路与河南中路的南京路精华段。这一路段著名商店比较集中,如:市百一店、华联商厦、新世界城、伊都锦等。从地铁一、二号线人民广场站的地下通道可直接进入新世界城,过了西藏中路人行天桥就是市百一店和南京路步行街,这里没有拥挤的车辆,繁华而优雅,购物、休闲、美食都十分惬意。步行街东端是河南中路地铁站,从这里乘地铁二号线去浦东陆家嘴(东方明珠、金茂大厦),或折返去南京西路上另一块顶级“商圈” ——梅龙镇、中信泰富和恒隆广场。步行街上的观光车,营运时间为8:00-22:30,票价:2元。

  循环 苏州 7:00、7:50、9:10、9:40、10:30、11:20 30 北方 快客 重要班线

  12:20、13:10、13:50、14:40、15:20、16:10、17:00、18:00、18:50、19:40

  轨道交通:三、四号线“上海站”站下车向西,穿过火车站北广场即到;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下车后,需要循“转乘三、四号线”的箭头标志到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回程地铁二号线河南中路站上,至中山公园站换乘三号线之上海火车站,或二线至人民广场站转一线去上海火车站。三号线和四号线在宝山路-虹桥路间并线行驶,三号线车身有黄色线条,四号线车身有紫色线条,要留意区分。

  公交:可到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乘公交车。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

  K294 快速,新型有空调 上海 上海 12:37 苏州 13:35 58分 84 青岛 15.0 22.0

  K34 快速,新型有空调 上海 上海 13:00 苏州 13:57 57分 84 天津 15.0 22.0

  N516 快速,新型有空调 上海 上海 14:00 苏州 15:06 1小时6分 84 南京西 15.0 22.0

  T736 特快,新型有空调 上海 上海 14:50 苏州 15:37 47分 84 扬州 15.0 22.0

  吴中区汽车站

  地址:吴中开发区广建路10号(乘公交1路、50路、54路、81路、103路可达)

  发往:往甪直(7:00-18:00)、同里(6:40-17:15)、周庄(7:00-17:00)的旅游专线巴士,20分钟一班。以发往吴中区、吴江市各主要乡镇的中巴为主,也有少量沪宁快客和苏北、浙江的长途班车。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苏州  上海  杭州  自助游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