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福州游连江青芝山:玲珑幽雅 妙在天然

福州游连江青芝山:玲珑幽雅 妙在天然

2010-10-21 16:08:28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网  
   复制链接 |   

  连江青芝山,因其岩洞众多,又名百洞山。福建省六大名山之一。青芝山色,妙在天然,玲珑幽雅,移步换景,奇岩异石错落山间,洞壑累累,状物貌人。摩崖石刻、名人遗迹遗址众多。林森藏骨塔及青芝庙的楠木释迦牟尼、白玉佛、百年灵芝王等宝物更为该山增色不少。

  昨晚准备今天去黄岐看战地景区的,按连江旅游网的说法,以前的前线现对民众开放。游人们可以参观体验战壕、观察哨及海峡广播电台、兵营。考虑到天气预报今天阴雨,会没有机会看到海峡对岸的景观而改为走青芝山。

  一到了山间停车处,面对着的就是一个董氏家祠。沿石阶而上,路经林森藏骨处、蝙蝠洞然后直上海拔150米的莲花峰。林森藏骨处是一个设计精巧的石塔。塔上的石刻有罗汉、琴棋书画、梅兰菊竹,更有狮虎龙象等动物,我们绕塔几周,发现,石雕工艺极为细腻,一笔一划都极为传神。这个建筑是林森生前选址并设计的。只是当他在重庆病死时,他的遗骨并未迁回此处安葬。人们只是按照他的遗愿建此塔而已。

  蝙蝠洞侧是个长百余米的石洞,由众多巨石自然垒叠而成,其内迂回曲折,流水潺潺,各处宽窄各异,穿越全洞须经三光三暗。穿过蝙蝠洞,继续上行。逶迤登顶后,站立莲花峰顶,闽江岸边开阔的田野、新兴的工厂与高速公路尽收眼底。远观闽江口,百舸争流,天风海涛,景色蔚为壮观。

  在一个修路工人的指导下,我们转道青芝寺。一路奇石异景不断,摩崖石刻众多。其中明万历宰辅叶向高的草书诗刻最为有名,可惜我有眼不识泰山。青芝寺最早成寺于唐代贞观十五年。寺前的一块石牌的字迹因为岁月的刷洗竞然已经模糊了。青芝寺的建筑风格与一般的庙宇不同,它的造型四四方方,兼有飞檐翘角,顺山势重重叠高,看上去好似西藏的那些寺院。佛龛前供奉的两朵青芝,据说由明代流传至今。而最高处的观音殿所供观音,通体洁白无比,笑容温柔,温情脉脉,较之以前所见观音像,更加的活生生及女性化。在她的目光下,你分明可以感受到佛的博爱慈悲正时时通沐着众生。白玉佛为九世班禅赠送当时国府主席林森供奉之物,与那一整棵楠木雕刻的佛像共为镇寺之宝。

  中午,我们转去黄岐吃鱼丸(途经中国十大魅力乡村、海带之乡官坞)。连江鱼丸很有名,而黄岐的鱼丸以其个大馅美味鲜、筋肉富有弹性列为连江鱼丸之最。我们去的是一家当地最有名的。可惜我感觉店里的小妹把香醋下多了,汤汁过酸。不过,还是连吃了两碗。每碗有五粒鱼丸,六元钱。

  饭后去找战地景区,我们已发现了山腰上众多的洞口涂着迷彩的设施,但发现通往兵营的路被巨石堵死了。问遍当地人,都说,没有什么可以让人参观的。我们转悠了好一会,最后生怕再这样转悠下去非被人当成台湾特务不可,才不情愿的转回住处。想来是以前他们开发过这样的项目,如今又不搞了。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芝山  福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