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幸福之源浙江宁波的东钱湖(组图)

游幸福之源浙江宁波的东钱湖(组图)

2010-10-21 10:16:30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作者:程秀秀
   复制链接 |   

  郭沫若曾这样描述宁波东钱湖:“西子风韵,太湖气魄。”东钱湖景区内的福泉山,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成片茶园。所谓“一山观湖海,万翠拥福泉”,就是这么来的。

  环绕东钱湖的山路走,处处是风景。山抱湖,湖绕山。微风吹过,竹林发出哗哗声。环湖的小路上,清风怡人,柳条飘飘,湖水拍岸的声音此起彼伏。

  东钱湖畔有个陶公岛,岛上有个陶公村,留下了范蠡与西施患难与共的佳话。浩浩的东钱湖水,为千古英雄岳飞洗去了千古奇冤。“北有秦陵兵马俑,南有钱湖石刻群”,南宋石刻公园填补了南宋时期美术史、文物考古史、雕刻艺术史的研究空白。

  东钱湖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于去年举办了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首倡“湖泊休闲”的理念,推动“中国休闲湖泊评定标准”的发布,与世界各国知名湖泊达成了湖泊可持续发展的《东钱湖共识》。今年,东钱湖又借上海世博会的东风,举办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

  来到“十里四香”农庄果园,游客脱掉皮鞋、挽起裤腿钻进菜畦。在这里,只见从各地来的游客,或在湖畔肆意嬉戏,或采摘园中时令瓜果。不少来自上海的游客说:“以前来东钱湖,都是开车环湖兜风观光,现在走进农庄,亲自体验农事休闲,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太痛快了!”

  为了让游客深度体验东钱湖,景区还推出了“四行东钱湖”旅游线路。四行即步行、骑行、舟行、车行。

  傍晚时分,约三五好友,在单车驿站租辆单车,置身于青山绿水间,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福泉山凤凰湖专门修建了行人步道,游客可以漫步福泉山,观赏连绵的茶园,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养身怡情。

  当地还有个说法:“湖风流云发呆游”。到了东钱湖,我们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在这里,随便找一个地方,发一会儿呆,是一件很畅快的事。你可以躺在草地上,望着湖水发呆;你可以坐在山上,望着茶园发呆;也可以租条小船,荡漾在湖面上,享受着湖上的凉风,面对着流云发呆。

  今年1月,在“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的评选中,宁波东钱湖获“最具幸福感奖”。东钱湖的幸福感从何而来?“懂得休闲生活的真意就是幸福本身。东钱湖让人感悟到幸福是一种感觉。它有时是一幅水彩画,有时又是一幅油画,来这里的游客总是惊喜不断。”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朱至珍说。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宁波  东钱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