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畅游海门第一关 品尝小孤山的美味螃蟹

畅游海门第一关 品尝小孤山的美味螃蟹

2010-10-19 15:47:34   网友评论来源:阿邦旅游  
   复制链接 |   

  小孤山座落在安庆市宿松县复兴镇境内,在烟波浩渺的长江之中巍然矗立着一座孤山,这就是小孤山,小孤山山高一百余米,一座孤峰矗立江中,被誉为长江绝岛,素有“海门第一关”之称。

  小孤山高仅一百余米,的确很小,与名字相得益彰,但是小孤山的名声可一点也不小,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足迹,如谢灵运、王安石、陆游等都在小孤山驻足游玩。而且小孤山的景点也很多,如启秀寺,座落在小孤山半山腰,启秀寺是佛教名寺之一,启秀寺供奉的是“小姑娘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妈祖娘娘”,据传启秀寺许愿非常灵验。小孤山还有一天门、龙角石、龙耳洞、关圣殿、弥陀阁、先月楼、半边塔、界潮祠、御诗碑、梳妆亭、观涛亭、启秀寺、藏经楼、圣母殿、大雄宝殿等十多处景点,每一景点都有其特色和民间传说。其中半边塔很有特色,斜建在石壁上,但是有的景点因为年代久远毁损比较严重,总体来说,小孤山是个很奇特的地方,无论从外观还是地形来看都可以算是独一无二,也是那些名山大川无法比拟的,强烈建议您游一游小孤山。

  小孤山最佳旅游季节:四季皆适宜旅游,农历腊八,临近过年的时候会有很多佛教的聚会,建议游人挑那个季节去那游玩。

  小孤山交通:小孤山位于安庆市复兴镇的长江之中,从宿松县的复兴汽车站坐到复兴镇的汽车,到复兴镇再转车(小三轮)前往小孤山。

  小孤山住宿:离小孤山最近的城镇就是长江对岸的彭泽县,因为隔着长江,要坐渡船才能到,要是天太晚,不是很方便。可以去离小孤山10公里的复兴镇住宿,你如果有山上寺庙里的俗家弟子或者有归依证,就可以免费住在山上了。

  小孤山美食:小孤山旅游,可在山上的寺庙里品尝一下素斋。小孤山位于长江边上,美味的水产品当然少不了,特别是螃蟹,宿松是我省一个螃蟹养殖基地,美味的螃蟹可是不容错过哦!吃螃蟹的最佳季节是中秋节前后,现在吃螃蟹有点晚,可是宿松那又大又肥的螃蟹还是小孤山旅游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

  温馨提示:俗话说的好:有山的地方就有庙,有庙的地方就有和尚,那有和尚的地方就得烧香,小孤山的菩萨据说很灵哦!如果你有诚心,不妨买上一把香,许个愿!但那些拉着你算命的就千万别信啦,寺里的庙祝亦然。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小孤山  海门第一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