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黄金周喀纳斯深度旅行完全攻略

十一黄金周喀纳斯深度旅行完全攻略

2010-9-3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21CN  
   复制链接 |   

  行程:白哈巴村—那仁河谷—那仁牧场—双湖---湖头峰---枯木长堤---铁外克—铁里萨汗—东郭落克—喀纳斯

  全程徒步90公里 用时5天

  喀纳斯地区大致分为:喀纳斯风景旅游区,喀纳斯保护区缓冲地区,喀纳斯保护区核心地区。

  喀纳斯风景旅游区:包括白哈巴村,喀纳斯湖南岸村落,禾木乡一线周边旅游开发较成熟地区。

  喀纳斯保护区缓冲地区:包括那仁河谷,喀纳斯三湾至湖北岸枯木长堤,黑湖以北地区。

  喀纳斯保护区核心地区:指湖北岸枯木长堤向北喀纳斯河谷直到白湖,友谊峰边境地区。

  不同地区都有代表性的线路,双湖环线出发点和结束点都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区,交通住宿等条件都很好,途中线路选择纵深穿越喀纳斯保护区缓冲地带,沿途基本无人,即满足了徒步爱好者探险的要求,又可以顺便达到旅游休闲的目的。线路安排也不涉足保护区核心地区内容,省去了相对高额的费用,和对保护区生态的破坏。所以喀纳斯双湖环线实属探险与深度旅游并重的线路。

  如果从乌鲁木齐出发,此路线先要由哈巴河县取道国防公路到达白哈巴村,村里这几年大搞旅游开发,但相对于喀纳斯与禾木乡还稍微闭塞些,尤其是上村即土瓦村还是保持了淳朴的特色(现在人们到达落脚的是下村,即哈萨克村),土瓦是蒙古的一支,在新疆只分布在喀纳斯地区,他有独特的语言和风俗习惯,独有的民间乐器“苏尔”就是音乐的活化石,香甜的奶酒就是最好客的语言。

  沿途徒步风光无限,尤其是春秋两季。春天的无边花海,秋天的浓墨重彩,都展现给人吃惊的美。相对于其他地区这里有更多的宽阔牧场,更多的河谷溪流,沼泽草甸也是保护区代表性的地貌。特别是在湖头峰上,一面是喀纳斯湖一面是双湖,远处可眺望友谊峰,湖光山色相应生辉。湖头峰不远就是喀纳斯湖的入水口—枯木长堤,在白色的沙滩上露营,即使再匆忙的过客都会想要永远留在这里。沿喀纳斯湖边徒步的路段,多是在茂密的林间穿行,一旁的喀纳斯湖时不时漏出一个不一样的笑脸,让埋头赶路的你又忍不住驻足,也回给她一个快乐的笑颜….从线路的多样性和秀美程度上说,双湖环线可谓喀纳斯地区经典中的经典。

  这条线路的行程设计并不是喀纳斯—双湖—喀纳斯的最捷径路线,假如你走省时直接的线路,你就不会经过那仁河谷,湖头峰,枯木长堤,铁里萨汗,东锡落克等地方,那么你的旅程精彩程度就大打折扣,我们推荐的路线是尽量将这一地区精彩的点串联起来,不是为了到达而到达,用心去体会过程的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喀纳斯地域广大,经典线路众多,但是随着旅游的开发,和我们更深更远的不懈探索,新的路线层出不穷,一些旧线路已经和成形初期大相径庭,例如6 年前我们推出的贾登峪-禾木—喀纳斯线,现在早已红遍江湖,但是现在的情况和6年前的推广初衷相比,已有了天壤之别。所以经典也是有时间前提的。双湖环线从3年前的探险开创,到目前正进入成熟推广期,希望大家在她还能称作是经典的时候,赶快去领略吧。

  由于职业从事向导工作的原因,这些年每年的春秋季我大都会去喀纳斯地区,或徒步或骑马,或领队活动或开辟新线,从白哈巴,喀纳斯,禾木等景区,到白湖,友谊峰保护区核心地带,对喀纳斯的很多地区都进行过勘察,即使如此,随着每年对一些未涉足地区进行探索,仍不断会有新的惊喜出现。有人问我去了那么多次烦吗?我说,喀纳斯就是一个大宝库,等待我们去品味和认知,而且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同行者,不同的线路,当然有不同的味道。

  喀纳斯的山水令人陶醉,喀纳斯的人淳朴善良。由于经常深入牧区,所以结识了很多当地人,开始是我的向导马夫,后来成了朋友。我从他们口中了解未知地区的情况,雇佣他们和我同行获得他们的帮助。他们和旅游季节大量驻扎景区作生意的人不同,他们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热情却不善表达。他们是探险途中最可靠的同伴,危难关头最勇于向前的兄弟。我们一起的探险活动,对于他们只是一种好奇和不解,一种本色的又一次重复,是我付出报酬后得到的超值回报。他们,就是一群生于斯长于斯,热爱着这片土地的自然之子。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喀纳斯  黄金周  牧场  乌鲁木齐  徙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