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黄金周喀纳斯深度旅行完全攻略

十一黄金周喀纳斯深度旅行完全攻略

2010-9-3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21CN  
   复制链接 |   

  第一次在双湖线徒步是在一个6月的初春,丰富的植被令我惊讶,因为我在这个季节也去过保护区的核心地区,本以为只有在那里才有高过腰的野美人娇,看不到边的落叶松,晃得人眼晕的金莲花,危险重重的沼泽草甸。这里也是样样俱全,厚厚的花海掩盖起本来就不宽的小径,让人迈步都很困难,林间空地密布的野牡丹,让人无法前行。丰富的降水形成众多大小不同的溪流,有的潺潺流过,缠绵而清澈,有的随坡而下,如脱缰的野马,让人无法逾越。春天,很少人领略过她的美丽,山顶的雪都还没化完,夏季可怕的蚊虫还没有出世,无边的牛羊还没有转场到夏牧场,竞相开放的各种山花,包裹和覆盖了你走过的每个角落。春天,短暂而令人心旷神怡,一个诱人的季节,一个让人忽略的季节。

  当然我也同样喜欢秋天,到处油画般的基色,蓝到凝重的天空,都让人象走在童话的世界里,尤其是秋天的那仁河谷看界河,湖头峰赏双湖,东郭落克眺喀纳斯,给你的都是突破想象的冲击力,他的美不亚于禾木东线以及禾木南线那些同样震撼人心的图画。秋天是喀纳斯的黄金季节,也是背包客的季节,在景区和常规徒步线路上可以说人满为患了,双湖线因为路途较远,对户外能力要求较高,所以线路认知度不高,成行人数不是特别多,这正给有能力的户外爱好者一个一显身手,感受不一样的喀纳斯的最佳旅程。

  假如你是从乌鲁木齐出发,以下是参考行程:

  第1天. 晚上由乌鲁木齐乘夜班卧铺车前往哈巴河县。这样即节省了时间,又保证地二天活动的精力。

  第2天. 吃早饭后,可在县城进行最后的物资补充,然后乘越野车走国防公路,中午在铁列克乡吃饭,下午到达白哈吧村,全程大约6小时。吃晚餐,住木屋。领略西北第一村的图瓦风情。因为走的是国防公路,路旷很差,有相当危险的路段,加上途中铁热克以北有很多值得短暂停留的地方,所以建议包用越野车。

  第3天.由村里出发沿界河到达那仁河谷。15公里。沿途可看界河,鹿场,高山牧场,进入那仁河谷靠界河处,景色一下变得开阔和壮丽许多。要注意在高山牧场处离开明显的马道翻山向西切入那仁河谷,否则就会向东北直接到达了那仁牧场,错过了美丽的风景。(露营)

  第4天。那仁河谷--那仁牧场---双湖。20公里。俯瞰过那仁河谷和界河风光,穿过茂密的黑森林,转过一个5公里的山湾,可以下到那仁河谷底,沿河向东一个小时就进入了开阔的那仁牧场,这里夏季会有很多转场而来的牧民,穿过牧场,向东翻过一座小山,涉过两条小河,就离双湖不远了,在一块很明显的巨石处扎营。这儿离双湖边只有2公里。注意不要到湖边,那里都是沼泽和密林无法扎营。要涉的一条河在春季雨天可能会达到1.5米深,过河要小心。(露营)

  第5天。双湖--湖头峰--喀纳斯湖北岸---铁外克。25公里。从巨石处离开河谷,不要去双湖方向,折向东北沿马道上山,登上湖头峰,在山腰的不同高度,有拍摄双湖的很好位置,到达山顶,是开阔的平台,可以看到三道湾以北的全部喀纳斯湖。翻过湖头峰,有一条不明显的马道可以下到喀纳斯湖北岸,沿喀那斯湖西岸到达滨湖冬牧场铁外克。注意离开巨石后一定要上湖头峰,目前所有自助队伍到达双湖后,都选择了沿湖边绕过去,直接去喀纳斯,这样就放弃了双湖线中最精华的景色,注意我们的行程,一定要登上湖头山,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露营)

  第6天。铁外克—铁里萨汗。15公里。和前一天一样,湖边的路是在离湖面约100米高差的密林中行进的,高低起伏,崎岖难行,在10公里后,离开湖边,向西到达夏牧场铁里萨汗。这里是回喀纳斯最后一个宿营地,最舒适最理想的营地.水丰草美,夏天有大面密集沼泽,注意选择正确路线.

  (露营)

  第7天。铁里萨汗-东锡落克-—喀纳斯。15公里。在铁里萨汗南侧的一列山峰中间,有一个明显的豁口,由这里沿河而上,爬升翻过最后的达板,观鱼亭就在脚下,在他的西面就是东锡落克了,一个田园牧歌型的小村庄,所有到喀纳斯景区的游人竟然不知道,如此近的地方就可以逃离喧闹.穿过村庄便直插喀那斯景区,然后进村。注意在达板上有两处观看喀纳斯湖的角度,因为地势比景区的观鱼亭高得多,所以不要错过。(宿景区木屋)

  第8天。喀那斯—布尔津。上午可以在景区观光,满足到此一游的想法,但我可以用经验保证,所有经历过前面行程的人,这时都会对喀纳斯的名头大不已为然,当然因为你已经看过这么多美景,自然审美疲劳了。下午经贾登峪回到布尔津,建议住在布尔津一晚,逛逛夜市,吃吃野鱼喝喝喀瓦斯,好好洗个澡睡一觉。

  第9天。乘早班车回乌鲁木齐。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喀纳斯  黄金周  牧场  乌鲁木齐  徙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