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黄金周喀纳斯深度旅行完全攻略

十一黄金周喀纳斯深度旅行完全攻略

2010-9-3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21CN  
   复制链接 |   

  行程中的要点:

  1. 线路设计是曲线环行,风景绝美,但路途较长,全程负重不适合一般户外爱好者,建议用马匹驮运行李,做好后勤保障,轻装徒步。环湖路线是赏心悦目,陶冶心扉的线路,本人不建议重装,多留些体力去欣赏感受吧。

  2. 目前有些队伍多是从白哈巴出发,走捷径直接到达那仁牧场,省去了那仁河谷一段,或在夏季雇佣越野车直接送到那仁牧场,(有一条路况很差的路,夏季越野车可以到达),这也是一个节省时间的办法。另外,到达双湖后,都选择了沿湖边绕过去,直接去喀纳斯,这样就放弃了双湖线中最精华的景色,注意我们的行程,一定要登上湖头山,否则的话,只能说到过双湖,不能说见过双湖。从湖头峰的北面下到喀纳斯湖边,有时间的话,再向北5公里就是浮木长堤—喀纳斯又一个绝世好去处。

  3. 双湖线不同于贾登峪—禾木这样想走丢都不行的常规线路,行程中除那仁牧场夏季有人外,基本上碰不到人,而且地形特征不明显,牧业道路错综复杂,初次尝试此线路建议携带双湖地区大比例尺的地图和有较高的户外活动能力的领队,当然最好有熟悉地形的向导,防止迷路。

  那仁往东,开始进入保护区缓冲地带,保护区不对游客开放,铁外克附近有一个检查站,还在双湖一带巡逻,为防止遭到重罚,须提前在管委会办理准入证,大约每人每天100元。新疆本地有些户外俱乐部在春秋两季,在喀纳斯各个地区开展非常密集的活动,可由他们代办。

  4. 在保护区可能有的危险是来自野生动物的,尤其在靠近浮木长堤的地区,我们的探险队数次碰到过狗熊。

  整个喀纳斯地区,方圆几千公里,植被分布,地形地貌,气候特征大同小异。东部地势较高,植被稀疏,但谷地多有阔叶林,西部地势较低,起伏较小,多宽阔河谷,北部是保护区核心地区,多湖泊雪山,南部地域广阔,高山牧场众多。

  背包客在喀纳斯地区进行探险和旅游一定要注意:

  1. 季节性很强,6月初9月末最佳。夏季是旅游旺季,却是最没有特色的季节。

  2. 线路众多,不要贪图去你知道的所有地方,一定要把时间用在深入体会一条线上,你深入体会了自然领略了喀纳斯的真美,如果只是匆匆而过,去再多的点也无益。

  3. 保护环境,租用马匹不仅有助于你带进去更多的保障物资,也可以将更多的垃圾带出,而且要身体力行地要求你的马夫也来做。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喀纳斯  黄金周  牧场  乌鲁木齐  徙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