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记攻略:辽宁铁岭龙首山暴走一日游

游记攻略:辽宁铁岭龙首山暴走一日游

2010-9-27 17:18:47   网友评论来源:环视旅游  
   复制链接 |   

  虽然爷爷家在铁岭,但是上次去龙首山已经至少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时还没开山架桥,记忆已经不多,只记得是个抓蜗牛的好地方。

  实属最近憋的难受,想找个地方暴走,想来想去想到了龙首山比较适合一日暴走。去时在北站坐的沈阳(南)站至吉林的N111次列车,这趟车平时人不太多,基本都能买到座号,北站-铁岭票价七元,车程40分钟,8:02沈阳(南)站发车,8:09到北站,8:17发车。9点钟时到达铁岭。铁岭火车站类似于沈阳北站,公交车,长途客运站的终点基本都在这里。公交车都有售票员,票价一元,我坐一路公交车到龙园站下车(就是车刚到一个叉路口要上坡的那站,可以让售票员提醒),下车选择左手边的的路向上走不远就到了龙山入口,可以看到龙首千秋的大牌坊。山上大路路况很好,大路边很多地方都拉有铁丝网,牌子标着“封山育林,禁止进入”的字样,当然都是摆设,漫山遍野的人们踩出来的小路。

  因为我去的时间可以说是最差的时候,头天刚下过雨加雪,当天天气还灰蒙蒙的外加大风,刚进山我走不远到第一个叉路口我就向左选择管理处这条道,往里走几十米大路就没了,我选择走小路加没路的地方进去暴走了一下,因为属于半化的状态,路况要么很泥泞,要么就是冰上边全是水很滑,我发现没带雪套和双仗是个失误,有几次险些滑倒,差点破坏了我光辉的革命形象,中间迷路一回,幸好找到小路又返回了管理处的那条大路。所以在第一个岔路口如果是普通溜达可以不用进去,如果是暴走基本也是转一圈还得回来,不然不是小悬崖就是下山了。

  回到第一个岔路口,选择向右,沿大路走,来到第二个叉路口,从这时开始就能看到一个大牌子写的“十一月一日到五月二十日是防火期”的警示,还有隔三差五大路边的中国特色的标语什么“种树千日功,着火一日空”(好象是这么写的)之类的牌子,一些戴着黄色臂章估计是护林员的人在大路上来回走着,还有台小面包车开着高音喇叭来回宣传防火。在第二个叉路口这里呢可以选择往左边龙头--慈清寺的方向走,一路选择一些小路钻一钻,不过最后还是得回到大路,路上有些古迹,不过我历来对古迹是不太感兴趣的,票价基本都是两元,不过好象都没开门,可能是没什么人来的缘故吧。走到慈清寺就到头了,前面的路就是下山路了。

  沿着原路返回来到第二个叉路口,选择右手边路继续前行,之后就大部分都是一些人造的没什么特色的一些景点了,还有人民公园和动物园,一路会经过两座桥,到第二座桥时基本就到头了,可以下山了。往下走到转盘旁边的驻跸园。可以坐二环回火车站了。我因为没什么再参观的兴趣直接坐快客回沈阳了。铁岭到沈阳的快客,我感觉更象城市间的公交车,流水发车,票价17元,车程一小时,站点铁岭火车站-918纪念馆-沈阳北站惠工广场-沈阳(南)站。

  市内好象还有银冈书院,白塔可以参观,如果是多人出来溜达还可以FB个一两顿,铁岭的吃么就是东北特色,量都挺大,价格和沈阳差不多。在市内溜达,回火车站也很方便,一路,二路,三路,一环,二环都能回火车站,而且铁岭的公交车基本人都很少,累了话打车5元随便转。如果不急的话可以坐晚上18:49的N112次列车,这趟车我坐过一回,我朋友坐过两回,都是在四平长春这两站上车,基本那时就都有座了,很宽松,还很便宜,其它到沈阳的火车还有很多,票价4.5元到13之间。

  当然我还是从暴走的角度来看龙首山,因为山上植物种类很多,估计夏秋这两个季节景色会很美,可以专门走小路和没路的地方练习双仗使用,当然也可以进行负重练习,不过可能会比较惹眼,老头老太太可能会象看外星人一样看咱们。冬天下雪的时候很适合进行适应性负重训练,而且雪越大越好,十分适合练习冬季山地负重行走。不太建议在山中露营和生火,因为从人身安全性和用火安全性上来说,毕竟是一座城中山,还是安全一点比较好。总体来说,比较适合一日暴走的地方。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铁岭  暴走  龙首山  龙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