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精华游记:辽宁铁岭龙首山自助游攻略

精华游记:辽宁铁岭龙首山自助游攻略

2010-9-27 16:56:27   网友评论来源:环视旅游  
   复制链接 |   

  九月末,我已经提前享受“十一”的假期。提前有提前的好处,旅游高峰未至,可以清净的欣赏自然山色,但是,提前也有提前的坏处,我问过几个旅行社,根本就没有十一前为散客发的团,于是自知“自理能力”差的我,也被逼上了自助游的道路。 

  去哪里呢?我选择了铁岭的龙首山。上午08:17分,我登上开往铁岭的N111次列车(票价7元),开始我的征程。我对坐火车有说不出的好感,总觉得火车内相对的座位不似长途汽车那样冷漠,更有人情味。经过四十分钟的晃动(08:57分),我走出了铁岭火车站,出站口的旁边立着一块巨大的银洲区的旅游示意图,龙首山赫然入目,不过,火车站的位置却未标明。

  龙首山就在铁岭的市区内,坐火车站旁的一路公交车到龙园站下车就到了,票价一元,有售票员卖票。下了车,顺着上山的公路前行,约五分钟的路程就可以看到“龙首千秋”的大牌坊,这就是入口——龙门。龙首山并不收门票,不过却有横杆拦在那里,或许车辆要收一些费用吧!

  龙首山的路似为新近修的,路况特别好,让我不禁想念自己的“童车”(我的折叠车甚为娇小戏称“童车”),不过,走路也很舒服。过了龙门出现的第一条岔路是通向管理处,如果没有特别的需要就不用进入了,因为柏油路的尽头就是当地人用脚开辟出来的下山路了。这里的指示标很准确,路盲如我都没有“丢人”在铁岭。到了山腰的位置,出现了两个可以选择的方向,我选择了先往慈清寺——龙头。山的坡度不大,路途又平坦,走起来非常轻松,迎面来了一群郊游的学生,跳着,叫着。稻香亭的指示牌就在这时出现了,我离开柏油路沿石阶而上,石阶的尽头是三个凉亭,呈品字型排列,一名稻香亭,另一个是清代指书家高其佩的诗碑亭,还有一个是清代文学家高鹗(就是《红楼梦》后四十回的续作者)的诗碑亭。原来,高鹗是铁岭人,看了这么多遍的《红楼》还真未仔细研究过高鹗生平,这次倒在龙首山见了,意外收获。

  离开稻香亭,前行不远就是魁星楼。魁星是北天门星宿之首,职司天下文运之神,又名文曲星。古时,读书人中状元全靠魁星金笔一点呢!魁星楼票价2元(不过,可以讲价),内设状元轿(就是太粗糙了,让我坐一下的愿望都没有),一楼供奉着魁星彩塑,二楼观景。这里谈不上什么古迹,一切都好象是新修,管理员倒很热情,和他攀谈几句可以得知当地人的生活情况。出魁星楼不要原路回来,旁边有一个狭窄的石阶,沿石阶下来可以省些路途,不远处就是秀峰塔了。秀峰塔(九层八面实心密檐塔)不收门票也无人管理,立于风中已五百年了,基座残破,兽头口衔的铃铛也没有了灵动之音。慈清寺在秀峰塔的前面,是清代建筑,当然也经过修复,看起来缺少古建筑的古朴和沧桑,寺前的碑却是古物(票价也是2元)。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铁岭  辽宁  龙首山  龙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