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郑州荥阳刘河环翠峪“西花园”里享自然

郑州荥阳刘河环翠峪“西花园”里享自然

2010-9-24 17:33:57   网友评论来源:东方今报  
   复制链接 |   

  “青山环绕,松柏叠翠,诸山来朝,势若星拱,林黛罗列,谷峪清幽。”这就是郑州“西花园”——荥阳环翠峪。环翠峪地处浮戏山中部,是嵩山北部的余脉。

  感受四季景致

  环翠峪现包括二郎庙村、杏花村等6个行政村,面积25平方公里。1998年,环翠峪风景名胜区对外开放,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重点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郑州市五大优秀旅游景区。

  环翠峪就像是镶嵌在浮戏山中的一块碧玉,四周山势雄伟,云雾缭绕,花木繁茂,四季景致各不同。

  春天杏花争艳,油菜花在阳光下闪着嫩黄,惹人心醉;夏日满目青翠,飞泉流瀑;金秋硕果累累,满山红叶好似彩霞;冬天松柏凝翠,一派银装素裹。

  3月,杏花节,可以在十里杏林赏花饮酒;6月,摘杏节,可以尽情采摘、品尝鲜果;10月,摘果节,可以摘野枣、柿子、山楂、野板栗、核桃,体验丰收的喜悦,也可以登高观赏满山红叶,感受层林尽染的美丽景色。

  在环翠峪,可以感悟到贤孝、文明的魅力。

  相传,北魏年间,有一年闹旱灾,一对相依为命的婆媳逃荒来到白水道下,饥渴难忍时,只见一石缝里流出一股泉水,二人接了半碗清水,但谁都不愿先喝一口。推让之间,泉水干枯,半碗水也蒸发得无影无踪,二人渴死在石崖下。玉帝被婆媳二人感动,命神工将二人遗体化为石像,高悬于石崖之上,便是这“婆媳石”的由来,又命黄龙凿通黄龙池,水由石崖渗出,便是今天人称的“义泉”。

  《史记》载:“黄帝居轩辕之丘,而娶于西陵之女,是为嫘祖。”传说中嫘祖是养蚕纺丝的创造者。环翠峪海拔371.2米处有嫘祖文化苑,传说嫘祖曾在这里生产、生活。桑梓峪是人类始祖的故乡,这里有祖母庙、瑶池、纺绩岭、绩线台、滚磨河,人类文明由此开启。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环翠峪  郑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