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河南驻马店游记攻略 自在秋游薄山湖

河南驻马店游记攻略 自在秋游薄山湖

2010-9-24 13:18:59   网友评论来源:校讯通   作者:春雨润无声
   复制链接 |   

  友人再三邀请我们去他老家玩,盛情难却,从神农架回来决定4号去。天公不做美,一早就开始下雨,伴着阵阵凉风,可丝毫阻挡不了我们秋游的雅兴。“出发了,出发了,我们去郊游……”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出发了。

  下高速,走在乡间小路,“树上小鸟吱吱吱,路旁小狗汪汪汪”。路两边高高的杨树,还有那些不知名的小草,在风雨中舞弄着身姿,仿佛欢迎我们的到来。汽车驶入崎岖不平的山路,孩子们,用什么形容山路呀?“弯弯曲曲”“曲曲折折”“像蚯蚓一样”孩子们七嘴八舌着。路两边绵延的山,山上茂密的树,在雨水的冲刷下愈发的精神抖擞。只要山路旁有空地,就被种上了玉米和稻谷,收割了放在地里路旁,山路上不时有成群的牛和羊在悠闲的散步。这一切,构成一幅勤劳富裕的丰收图画。

  泥泞的山路越来越难走了,车轮在泥里打滑,像困兽一样干吼就是不能动。大人们弃车步行在泥路上,满腿满脚的黄泥,却还笑着说真正回归了田园。快到目的地了,要走上一段路乘船,孩子们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到了大自然就像出笼的鸟儿一样欢快。可很快的就发现这些娇生惯养的‘鸟儿’和山里孩子无法相比之处。山里的孩子是跑的,可四个城市孩子还要大人搀扶着小心翼翼,看着脚尖走。女儿刚想甩开我向前跑,可一个趔趄,我赶紧的抓住她。

  坐上游船,才知道这里是薄山水库,属驻马店确山县,作为《西游记》外景地而闻名,改名薄山湖,是最早一批国家级森林公园。20多公里湖面宛如一神龙酣醉于青山峻岭之间,10万亩森林环绕湖周,覆盖景区山峦岛屿。山水相映,风光绮丽。在雾中更如人间仙境一般。

  孩子们坐在船上,顾不得寒冷,手伸进湖水里戏水、打水仗。欢笑声把水面惊起层层涟漪。艄公送我们上岛品尝山间野味,一座船上餐厅吸引了孩子们。品尝着山野菜、野味,吃着地道的山村农家凉粉,清香的竹筒粽子,那刚从湖中捞起的鱼炖出的汤,更是味道鲜美,令人垂涎三尺。大人们和孩子一起大块朵颐,毫无矜持。吃得酣畅淋漓。

  继续坐船来到毛竹林景区,孩子们飞快的在山路上奔跑着,惊起树上的鸟儿,惊的湖里的鱼儿也不时探头看。山顶上的竹林,满眼绿翠,有的粗壮,有的稚嫩,孩子的小手都合不拢。我让孩子们观察竹子的特点,“又高又直”;我让孩子们听,有什么声音,“有鸟叫,有风吹竹叶的刷刷声”。我告诉他们还有雨天竹子拔高生长的声音呢。我让孩子们展开想象,在森林里,太阳是鸟儿叫出来的,在竹林里呢,孩子们抢着回答,“是竹叶吹出来的,是竹叶捧出来的”。哈哈,一堂生动的自然课很有效果的。

  “鸟鸣山更幽”,站在幽静的山上,极目远眺,湖边悠闲的白鹭,使人想到李白那句“一行白鹭上青天”这样的千古诗句中领略的意境在这里却似一幅平常景象。

  傍晚时坐船返回,欣赏着秀丽的风景,心中感慨真不愧有中原漓江,百里画廊之美誉。也些许有些遗憾,看不到李白《暮江吟》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壮丽景观。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驻马店  薄山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