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驻马店薄山湖游记 那水那美景名不虚传

驻马店薄山湖游记 那水那美景名不虚传

2010-9-24 11:34:51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早就听人说豫南驻马店那里有一个大水库,名叫薄山湖,景色很好,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今年刚过正月十五,在驻马店参加一个会议后,就相约同伴去了一趟薄山湖,果然名不虚传。

  那天出驻马店,过确山县不久,一个醒目的广告牌就将我们引下了107国道。汽车沿着弯曲的柏油路前行不到五公里就到达了薄山湖水库。

  那时已是傍晚时分,偌大的库区空落落的,只有大坝上的几面彩旗在寒风中忽啦啦地飘着。我们的车一直开到坝底下的小码头上。下车放眼远望,库区湖水白茫茫一片,几只不知名的小鸟在水面上跳来跳去,不时点起片片的涟漪。脚前的湖水轻轻地拍打着岸石,不远处地十几条湖船随风轻荡,让人感到十分的宁静。

  正当我们发愁不知如何进湖之时,从山上跑下几位老乡,争着向我们介绍湖中的景点和坐他们船的费用,那份热情让我们不由得产生了几分戒心。天色已晚,随意乘船进湖,人地生疏,岂有不吃亏之理。大伙慌忙上车,冲开船家,一溜烟地逃离了码头。

  回到坝上,不远处的一栋欧式建筑吸引了我们。“呀!那不是宾馆吗?”不知谁叫了一声,司机小陈就将方向盘扭了过去。到跟前一看,原来是当地的一处渡假村,进去转了两周,却找不到一个人影。门前,一个杂货摊的老板向我们介绍说:“刚过年,这里还没有开业,没法住。你们想住宿可以进湖去,里边也有一处可以住。”大家一听来了精神,忙凑上去问道:“那怎么进去呢?”小老板说:“你们刚才去坝底时我就看见了你们,没想到你们却上来了,其实你们在那里租一条船进湖就可以了。我们这里的人都很实在,不会有什么事的。”这时,我才仔细打量起眼前这位自称姓王的小老板,他个子不高,但很结实,一件淡黄的休闲夹克很合体的套在身上,满脸微笑,显得干练实在,不由的让人增强了几分信任。

  大伙们与王老板聊了一会儿,就与他商量,由他帮我们看车,并联系进湖船只和湖中的住宿地点。王老板还真行,几个电话一打,一切都安排妥当。

  一会儿,一艘机动小船就开到了坝下,我们跳上船向库区深处开去。开船的老刘是安徽人,50多岁,身体很健壮,满脸的诚实,很健谈。他告诉我们,他带全家从安徽到这里从事这个行档已经多年了,家里买了两条船,一个就是我们现在坐的这艘,另一艘是一个摩托快艇。每年的收入可观,已在库边建了新房,两个儿子也都有了固定的工作,看的出老刘生活的比较顺心。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驻马店  薄山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