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下马威-东灵山-韭山穿越游记兼攻略

下马威-东灵山-韭山穿越游记兼攻略

2010-9-20 17:26:15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9月16日参加走山组织的东灵山、北灵山(实际应该是韭山)一日穿越活动,共十人,其余队员还有剑与盾、康师傅、老黄、奔驰、铁镐、追山、清皮大侠、红心之王等,活动强度比较大,2.0级。现将游记兼攻略记录如下:

先上张东灵山图

  7:46从苹果园约定地点坐上提前租好的面包车,司机姓陈,往返费用35元每人。

  10:45到达109国道121公里处。这里过小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概7公里,过109国道河北省界将近2公里,停车处右边是个小沟谷,有煤矿的几处房屋和车辆,左前方的高山就是西灵山。109国道沿途有的地段重载大卡车较多,比较塞车,否则的话会更早些到达。

  10:50出发,沿煤矿的大土路进入沟谷。

  10:52走大土路左侧的小路上升,坡度陡,这里就是下马威。大土路右侧有一处小房屋。

  11:00到达下马威顶,开始缓慢上升。

  11:05遇到岔路,是相通的。走左。

  11:06岔路交汇。

  11:07到达第一垭口。休息了下,11:11出发。第一垭口是个十字路口,正确路线应该左侧上升。我们开始选择直行下降,意识到错误后原路返回,后来得知此下降路线通往洪水口。

  11:19返回第一垭口,右侧上升。

  11:20遇到小岔路,遵循主路原则,选择左走。

  11:23左侧有下降的岔路,应该是通往山下煤矿的另一条路。选择直行。

  11:25到达第二垭口,十字路,左右都是上升路,选择直行的平路,很快进入小树林。估计左侧的上升路也可行,应该是沿着山脊走的路线,不如穿树林凉爽。

  11:37遇到十字路口,选择左上行。

  11:39遇到十字路口,选择直上行。

  11:41遇到十字路口,选择直上行。

  11:45到达山顶平台,有岔路,左行。

  11:47开始缓慢下降。

  11:48到达树林中的一片空场地,左侧有岔路向下。选择直行。

  11:55遇到小十字路口,别的岔路不很清晰,直上行。

  11:56到达山脊的鞍部,选择右上行。左侧路从山脊通上来,是另一条上山路,因为听到这条路上有爬山者的说话声音,招呼了下,没回应。这条路可能就是11:25到达第二垭口时的左侧上山路。

  12:00遇到岔路,很快相通。

  12:01遇到岔路,选择左上行。

  12:04到达一处山梁,视野开阔,左侧是西灵山。缓慢向上。

  12:14到达山梁平敞处,与右侧岔路交汇,选择直行。

  12:15遇到岔路,此处在小树林中,有几块石头可休息,队伍休息了下,12:22继续走,选择右行。

  12:30出树林来到平敞处,此处有向右下山的岔路,选择直上行。面前是巍峨的山峰,爬升幅度较大。应该爬到较接近山顶时从左侧绕过。注意不要过早开始绕山,这里左侧绕山的小路较多,下面的好些是马道,能够看到马粪,绕完山后还要上升,且距离远。

  12:53到达山峰左侧的树林,很快会穿过去。

  12:59绕过山峰到达峰后的山梁。面前还是一座山峰,这回要从右侧绕过。山梁处能够看到右侧山谷平地处有好些马匹,估计是拉从洪水口爬东灵山的游客的。

  13:22绕过第二个山峰到达垭口,右上方可见峰顶立有一木杆,其实是玛尼堆,那里就是东灵山顶。

  13:24遇岔路,左行。

  13:25遇岔路,右行进入树林,这片白桦林的树龄较老,满树漂亮的红色的黄色的叶子。过树林后路线不是很清晰,只要向右上切就是了,这是登顶东灵山前的最后冲刺。

  13:44登顶东灵山,这里立有峰顶标志碑,海拔2303米,已经进入景区,开始有景区台阶路,通往山下,山顶还立有玛尼堆,就是13:22在垭口处看到的木杆。山顶见到好些从景区大门进来的游客,是购35元门票进来的。

  山顶还有一施姓村民卖水及鞭炮,在其介绍下,得知接下来要去的北灵山实际上叫韭山,顾名思义,就是山上长有野韭菜。

  从主峰标志碑往玛尼堆方向看的群山,才是真正的北灵山,是处在涿鹿县的抱海山(旧名抱孩山),是四个连在一起的山头。过去有句话叫,肩挑西灵东灵,右手提着抱孩山。在抱海山的南边就是班古寺山(高1800多米)。现在所谓的北灵山原叫韭山。从抱海山向右90度看到的高山是韭山,东灵山与韭山间的一座矮山上立有一座铁塔,那里是石佛寺的所在。再向右转大概45度看到的群山是黄草梁的所在。

  在山顶午餐,14:20开始沿景区台阶路下山。

  14:38下到鞍部空阔处,这里停有有好当地村民用来招揽游客骑乘的马匹。台阶路开始缓升,左侧立有铁塔的山头就是在东灵山顶往韭山方向看到的山头,山头下可看到红色的院落,得知是天王殿。石佛寺就是天王殿附近,但是看不到。14:41离开沿台阶路上升。路左侧有树林。

  14:45遇到一颗松树,下有村妇卖食物和水之类,接着就是一路下降。

  14:48到达灵山景区索道上站,40元下山。

  14:52路左侧有巨石,上有“北京第一山”字样。

  14:59左侧有岔路,土路,选择此路,不再走台阶路。台阶路通往灵山索道下站,那里就是灵山景区的大门,可以看到灵山停车场及公路。左侧土路通往一片小红房,后来得知是在建的养狗场。

  15:02遇岔路,选择左行,右侧路通往景区台阶路。

  15:06左侧有小岔路,直行,朝着红房方向走。

  15:10到达红房处,是在建的养狗场,附近有一标有“灵山风光”的石碑。这里有一董姓的村妇在招揽游客骑马,她告诉我们走“灵山风光”石碑左侧的小路,可以从右侧绕过面前的山峰到达九龙洼村,会比从山峰左侧也就养狗场右侧的大土路走距离近。从小路方向可看到一山头上有铁塔,那里是气象站的所在,就在九龙洼村边上。出10元就可以骑马从养狗场到九龙洼村。在该处停留几分钟后离开。沿“灵山风光”石碑左侧的小路走。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灵山  下马威  韭山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