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下马威-东灵山-韭山穿越游记兼攻略

下马威-东灵山-韭山穿越游记兼攻略

2010-9-20 17:26:15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15:30与大土路交汇,右行。该大土路就是从养狗场出来从左侧绕山的那条大土路。

  15:32从大土路右侧铁丝网缺口处的小路朝一房屋切过去。这里就是九龙洼村,右侧方向的铁塔是气象站。

  15:36切到九龙洼村的柏油公路,左行。村里有好些饭店,还有狩猎什么的娱乐项目。

  15:48公路右侧一石碑右边有分岔的砖路。沿此砖路上行,很快就是土路了。石碑一面刻有文字,一面是幅导游图。公路向左下盘旋通向苇子村,可见。

  15;58到达开阔的山梁处,有岔路通向右后方的山头。选择直行。很快又是岔路,是左右绕过面前山峰的相通路。左面的路更像主路,更宽些,但距离远。停留几分钟,16:01出发,选择右行,绕过面前的山峰。

  16:08到达垭口,遇到岔路,右行。左侧路估计就是16:01出发没有选择的左侧绕过山峰的路。

  16:12遇岔路,马上相通。

  16:13进树林。

  16:19出树林,到达山的鞍部,有岔路,分别在面前山峰的左右。右侧路通往椴木沟。选择左上行的路。面前的山峰就是韭山,没有到山顶,只是从左侧绕过。

  16:30路左边是夏子姑娘灵山遇难处,一堆石头前摆着好些驴友采摘的野花。献上一把野花,默哀。遇难处后面是一片树林,护佑着地下有知的夏子姑娘。

  路右边的山就是韭山,有驴友称其为韭菜岭。

  16:36到达一处鞍部,右下进入树林。16:42出树林。

  16:44到达鞍部,右边下方是山谷,风景好,视野开阔,右后方是山峰。开始上坡。

  16:48从左侧不很明显的小岔路切一下,省点距离。

  16:50与主路交汇,右下方两山之间有一峡谷,可见其内的公路,可能就是洪水口到灵山停车场的公路。

  16:57到达鞍部,有岔路,选择左上,面前的山峰就是无名2。

  17:00到达无名2的山顶,有驴友在这里用石头垒起一个小标志。开始下行。

  17:02遇岔路,左侧路通向小山包,选择右下行,坡度较大。

  17:06进入树林,开始缓升。

  17:09出树林,右侧是峡谷,风景好。在此停留会,17:13继续前行。

  17:19到达无名1山顶。17:22下山。

  17:24到达鞍部,直行通往一小山头。选择左下行。很快进入树林。

  17:26在树林的右侧边缘走,右后方有三个山头,景色好。很快开始左下进树林,路不是很明显,直行会到山崖边。

  17:31出树林,是T字路,左侧是明显的上升路,选择右下行,路不明显,在山崖边上。

  17:33与明显的路交汇。

  17:37遇岔路,右侧路通往小山包,选择左行穿过小树林。

  17:40到达鞍部,是十字路口,左下的路通往向阳水,直行的路通往一山头,选择右行。

  17:44到达垭口,直下。

  17:46遇岔路,相通的,选择右行缓下。

  17:49到达垭口,十字路,左右上升到山头,选择直下行,马上左走。

  17:53遇岔路,相通的,选择左侧的主路。

  17:57遇岔路,T字路,左侧上升通往山的鞍部。选择右下行。此处有一个用石头堆砌的一米见方的槽状物。很快右侧有不明显的小平路,选择主路左下行。

  18:02与防火道交汇,防火道左侧估计通往向阳水,选择右行。

  18:05,防火道右边山头有三根并在一起的电线杆。

  18:15防火道消失,开始沿着小路走。能够看到前方的实心楼和其上方的碉楼。

  18:19到达三岔,是一个鞍部。该处一大石头上有路线标志,左侧路向下通往榆树,第一右侧路向下通往龙门涧、灵山,第二右侧路是平行路,没有标记,应该也能绕到实心楼。直上行是通往实心楼的路。此处右侧树上挂有绿野救援队的11号标志牌,上有救援电话68362075。等了会后队,18:28继续前进,选择直上行的路。

  18:35遇到岔路,选择直上行,右侧交汇过来的路大概就是在三岔看到的第二右侧路。此处挂有绿野救援队的7号标志牌。

  18:43到达实心楼。此处是扎营的好多方。在此停留整备了会,18:58出发,从实心楼的左边走。过实心楼有岔路,选择右行。很快又有岔路,实际上会交汇,右侧小路是沿着实心楼城墙走的,选择走左侧有反向兰箭头标志的主路,不一会开始缓升。

  19:00遇岔路,右侧路很快到达城楼,进城楼转了会返回来沿左侧路上升。

  19;07遇岔路,是相通的,选择走左侧主路。

  19:09与岔路交汇,直行。

  19:19到达留言壁,在路的左侧。

  19:29进入黄草梁。

  19:40到达黄草梁鞍部。这里是扎营的好地方,立有一根木杆。在此等后队,20:00后队到达后出发,左下行。

  20:04遇岔路,直走能够通往十里坪、西大台、沿河城。选择右下行。此处有绿野救援队的2号标志牌。

  20:29遇岔路,右下行通往剌子口,选择左直行。

  20:37到达垭口,左右的石壁上有些队伍路过留的标志。直下行。

  20:45连续遇到三次岔路,都是相通的,右行距离近些。

  20:52遇岔路,相通的,选择左行,距离近些。

  20:54遇岔路,右侧路向有些陡,这其实是条近路,应该选这条路的。实际走的是左直行的路。

  20:57到达台阶路,右侧有路交汇过来,其实就是20:54遇到的右侧路。

  21:09到达柏峪停车场。陈师傅的面包车在等着我们,清皮大侠和红心之王已经先到在车上了。21:29后队到达后出发。沿途面包车爆胎,换胎耽误了些时间。将近第二天凌晨1点到航天桥,1点多回到住地,结束一天的穿越。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灵山  下马威  韭山  游记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