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慕名而来观盛京第一山 沈阳棋盘山游记

慕名而来观盛京第一山 沈阳棋盘山游记

2010-9-20 17:17:20   网友评论来源:西陆网   作者:清秋124
   复制链接 |   

  慕名久矣,来则晚矣,好在这景色入梦成真更入心,足以慰了相思。

  到棋盘山游玩,带着孩子,母子两人的旅程,多少欢声笑语,咏叹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身临其境的千般悦意!

  1、寻梦而来,秀湖泛波情未央

  起了大早,4229次普快载着我们母子抵达沈阳南站的时候,已接十时,也没有欣赏沿途风光,孩子嘴不闲着在吃,我在休息。我们都在为即将的棋盘山之游,蓄势。

  坐了几站地,在马路湾改乘168路,直达棋盘山。途经华夏民俗村、清韵百园、葡萄园、世外桃源等地。

  沿途不得不提的是葡萄园。许多葡萄园相邻,结着如玛瑙的一串串诱人的葡萄。可以随意体验生活,去摘葡萄。但摘后的葡萄人家园主却不是赠送,得自己出钱买下来。你摘了多少,就买多少。感觉挺有趣的一件事。一对母女就是专程为了摘葡萄而来的。孩子好奇的听着这事儿,眼里升起某些明显的希望来。

  过了世博园,再行一段山路,终于抵达棋盘山。棋盘山并不是一座单一的山,好多连绵的山将这一地带统称为棋盘山。

  进入棋盘山后,最让我惊羡的,就是秀湖。一种惊艳的美,顺理成章入得眼帘,望着让人失魂的秀湖,感觉一幅画般的动容。车上的两位老夫妻对我说:孩子,就是不下车,这么坐一圈也值了!你说是吗?多漂亮的风景啊!我连连点着头称是。

  秀湖的美,确是安宁的。犹如一位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举手投足间,满是动人的妩媚,却张驰有致,你对它的美,可以感悟,可以动情,却不会有亵渎的意思。在秀湖面前,凡心俗念,成为一抹轻烟飘散开去,留下的,是对秀源这绝世清姿的神圣与纯洁不参杂质的爱。

  据说秀湖方圆24公里,狭长的如同一位身材修长的少女,婷婷玉立,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湖边自然有许多的花草,随意里混含着天然姿色,虽经过人工的痕迹,但浑圆天成,并不比同于世间人为的那些地儿,那些庸脂俗粉的景儿。

  原来秀湖有船的,水也深。可游玩,听闻前段时间几个学生在秀湖乘船游玩时,打闹。一人因此丧命,这段时间封湖了。安静的秀湖,委屈地注视着红尘,注视着前来拜谒它却不解它情怀的人们,人为的错赋予了秀湖一层神秘的色彩。许多悄然而重的情愫里,秀湖用宽容和无奈,接纳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却谁知,这冥冥中的注定,又岂是秀湖的错?

  周围的群山,映入秀湖,还有秀湖就近的那些开得甚是张扬的花儿。这些美得让人屏息的景,于是有意无意,让人感知到一幅现实生动的山水画。情在秀湖,风光旖旎,敢不是仙境,让人误入?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沈阳  棋盘山  盛京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