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金秋自驾游系列:稻城-亚丁自驾攻略

金秋自驾游系列:稻城-亚丁自驾攻略

2010-9-2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户外资料网   
   复制链接 |   

  成都至雅安高速公路约120公里雅安至天全38公里为一级公路,从天全开始,山路渐渐难行,一路上要经过二郎山(166公里路况较差且所须时间较多),沿途有美景相伴。

美丽稻城风景

美丽稻城风景

  二郎山- 泸定-康定89 公里,2004年初从成都至二朗山的道路已峻工,从成都一直到康定均为水泥路面路况情况良好。具体情况如下:

  成都―康定:早9:00-9:30 午13:00―13:30 17:00―17:30 晚21:00―21:30 凌1:00―1:30 5:00―5:30

  康定―成都:早7:00―7:30 午11:00―11:30 15:00―15:30 晚19:00―19:30 23:00―23:30 凌3:00―3:30

  出康定至新都桥这一段路面,在下折多山有一段路路面情况不好,较颠簸。康定至新都桥路面为柏油路,73公里的路途中要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远可远眺蜀山之王-贡嘎山,也可欣赏脚底云海。

  新都桥至理塘路况较好(柏油路),此段高原缺氧,停车拍照时请尽量放慢速度,活动量最好控制在最低。沿途有世外桃源般藏式建筑村寨,感受浓郁高原藏羌康巴风情,

  新都桥至雅江理塘均为盘山公路,国道线,路面情况较好,但弯多坡陡行驶起来较为辛苦。理塘至稻城全线公路路面情况较好,全程为柏油路面。但晚上行驶要特别注意安全,因为这一段路为古冰帽地质,汽车容易驶出路边或冲下海子。周围的石头感觉有点像陨石,所以汽车行驶时要特别注意。稻城至日瓦香格里拉乡全程为柏油路面,路面情况较好。现在是雨季,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不熟悉路况,最好由经验丰富的司机开车。

  稻城亚丁在高原藏区条件相对艰苦,沿途食宿情况较差,因为是高原藏区,所以难以找到非常好的住宿地点,很多为3人以上的多人间。当地有味道不错的四川菜馆,有很多较为干净的藏式民居和亚丁人社区供大家选择。稻城县城内有一家三星级宾馆亚丁酒店,但价格太高,没有必要选择这样高档的酒店来住。相反选择藏式民居还能体验藏家生活和风情。亚丁景区内食宿条件最为艰苦,只有一家木屋,其它都是帐篷。如有睡袋可带上睡袋。

  提醒:

  (1)自驾车出门前做好保养很重要,最好自带补胎和其他必要工具!

  (2)停车不要溜边,山路勤按喇叭,千万不要大副度回轮。

  (3)宁走中间,不走路边,但一定注意不要压线!

  友情提示:

  1、进入稻城高山反映是最常见的,初到高原者最好多备常用药物如:红景天、肌肝口服液、感冒药、消炎药、老牌头痛粉等。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但有严重心、肺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

  2、初到高原进食切莫过量,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早上活动前喝足水,活动时多喝水但每次少喝点,最好不吸烟、不喝酒。在高原旅游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因为日照强烈,最好戴上墨镜、太阳帽、防晒霜以免紫外线灼伤皮肤。还有就是进高原时自己带点零食(巧克力等)因为民俗习惯不同,必有不合口味之处。

  3、稻城-亚丁景区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之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夏多雨雾,午后多雨。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间降落。高山峡谷地带,年平均气温11.5度至12.8度。高原地带,最冷月平均气温-5度以下,最热月平均气温度10度至12.1度,全年最低气温是一月份,可达-27 度。六至八月为最夏季,十一月至三月为冬季。因此去稻城旅游的最佳季节是:五月至十月。稻城县海拔3750米,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之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光明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间降落。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气温偏低,日温差大,分明显的干湿季节。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成都  二郎山  稻城-亚丁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