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无垠的花绿美景 重游微山湖的无限感慨

无垠的花绿美景 重游微山湖的无限感慨

2010-8-19 17:28:56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曾经来到了微山湖,感到生平见到的最美的景点就是微山湖了,可是介绍别人去时,回来都说不那么好,于是再去求证,原来不是水大就是水小了,再也见不到那种水道巷陌,千倾碧荷,菡萏莲蓬相映,藕叶芦苇相间的景色;更别说水巷中青鱼飞窜,小木船下从容过杂鱼群的的景色了。如果走出水道,踏上泥湿的荷花地,打两个连蓬来吃着。那更是惬意。可是水大时,水巷和荷花地就被水连在了一起,特大水时荷花地苇地上面可能会有两米多深的水。水小时,水巷里进不去船。空叹那万倾的绿色而走不进去。所有就不会有人说好了。

  相起当年王强他们打日本鬼子时,可真是选了个好地方,在这少人烟,多芦苇多荷花的的水道里,打几个鬼子,然后把鬼子尸体埋到那荷花地里给荷藕当肥料真是神不知鬼不觉呀。大队鬼子来了,那好走到小水巷深处躲起来吃喝都不愁。小队鬼子来了,干掉取用,真是好极了。怪不的把小鬼子愁的只好躲在铁路线的碉堡里呢,只有清抄时才大队的出来活运。

微山湖

  在微山岛上见到的最大风景是:地上晒着荷花芯,而那成堆的荷花却放在羊脚下喂羊,那羊还慢腾腾的不愿意吃。哈哈,荷花喂羊,真是第一次见到。真想买一只来放到车上,那羊肉一定好吃的很.....

  荷花地里上了2米多的水,船都撑的过去。

看上去景色还好,可是从船上已不见鱼虾

  小水巷仅能过一只小木船,边上的湿地上莲藕无边。船上成群的小鱼在游。水清清,花红红,人间仙境在此间。

  天气有点闷热,要打不起精神了。远处有无数水鸟鸣。

从没见到这么好的一片天/水/绿连为一体的感觉

  王强们已走远,琵琶声声悠然在。人们不会忘记那燃烧的岁月,建个记念碑,琵琶跟前留个影。这里曾响起过保卫家乡保卫母亲的战歌。

  到了铁道游击队记念碑。它建在微山岛上,微山岛是当年微子的封地和所住的地方。游击队员们的家大多也在这里。但面对那比豺狼还狠的小鬼子们,他们进出岛都是静悄悄的。战斗生活在铁路线和荷花荡芦苇荡中。

  我们要回去了,有一天还会来看你们,看那可爱的好琵琶,还有那无垠的花绿。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微山湖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