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秋加十一 最爽自驾游六大目的地指南

中秋加十一 最爽自驾游六大目的地指南

2010-8-2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作者:风之旅
   复制链接 |   

黄山

  NO4.黄山六日自驾游游记攻略(组图)

  路线:无锡-->黄山-->宏村-->西递-->齐云山-->太平湖-->长兴-->天目湖-->无锡(6天)

  旅行注意事项:

  1、安全:黄山山路陡峭险峻,登山宜穿胶、布鞋。不要穿塑料鞋和皮鞋。塑料鞋容易打滑,皮鞋太硬,容易导致双脚疲劳,尤其不能穿高跟皮鞋。雷雨天不宜登山,更不要用手扶铁索或在树下避雨。雷雨时或者明知雷雨即将来临时,不要攀登高峰。雷雨已经来临游人如果正处在高峰之上,注意不能用手扶铁练,手扶铁链容易触电。应在山洞里或岩石下暂避片刻,找不到山洞或岩石躲避也不要惊慌失措拼命乱跑,应沉对冷静有序地下山。历年来被雷电击伤的人虽然有,但毕竟只是极少数。黄山多石阶磴道,且有多处险段,登山时身体宜前俯,下山尤需缓步。途中边走边看,即分散注意力,又易失足,故游人应铭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大景不放过,小景不流连”的游览原则。高血压、心脏病者,除随身携带必备的救急药品外,还不宜单人游山,更不宜身临险境。老、幼者应有亲人陪同。夏天,游人一身燥热,见了一洲碧水,很想跳下去游个痛快。须知这样很危险,潭水冰凉透骨,人体是热的,一跳入水中很容易发生意外。雨后,不要在山溪中游玩、洗涤衣物,以防山洪突然来临躲避不及。

  2、着装:登山宜轻装简从。出发前可将多带的行李物品寄存在山下各宾馆、旅社的小件寄存处。登山以穿布鞋、胶底鞋、旅游鞋为宜,切忌穿高跟皮鞋、塑料凉鞋。黄山的气温比平原低10度左右,同时太阳辐射较强,请备恰当的遮阳衣帽。黄山风大,夏季时有雷雨。不宜打伞。伞容易招风,不注意时会把人带下悬崖。游黄山时如果要留宿山顶,在旺季会很难找到有空床的旅馆,游客过多时连租大衣都困难。这时雨衣便显得很重要了,挡风性能虽比不上棉衣,但比一般毛衣、夹克强的多。另外,黄山地区雨水充沛,夏季十天里会有七八天有降水,黄山的几座山峰上因为风大路陡,是不允许打伞的,因而雨衣也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3、消费:山上东西很贵,稀饭3元一碗,一碗青菜汤则要10多元,北海宾馆的自助晚餐上百元每人。食品价格随地域的远近而大大不同。所以建议你自备一些轻便食品上山,上山后如再要补充“弹药”,宜在北海等地。

  4、环境:山区防火,特别重要,山上缺水,一旦失火无水可救。除规定的吸烟点外,不得在景区内其他地方吸烟,更不许使用明火。黄山的卫生很好,清洁工人可能要到悬崖上捡垃圾,你可以减少别人的麻烦,纸张、胶袋应捆扎后置于垃圾池中,以免被风吹落山崖。黄山风景区管理条例规定:禁止打猎,禁止猎杀一切飞禽离走兽;亦不准攀折花草、树木。如有违者,若被管理人员发现或被举报,轻则罚款处罚,重则追究法律责任。例如若捕杀了珍稀野生动物或者损伤了名贵的黄山松,很可能要被绳之以法。

  5、民风:黄山山民招揽生意很有耐心,在往屯溪的车上即可见到,他(她)可能跟你走十里地,谈两个小时,若你无意坐车、购物、投宿应当坚决回绝。黄山除了门票和缆车外,基本上什么都可以还价,但也不要随意还价,避免个别不良商贩强卖商品。

  6、观景佳处:①观日出最佳地点:清凉台、曙光亭、狮子峰、玉屏楼、光明顶。②看晚霞最佳地点:排云亭、丹霞峰。③ 看云海最佳地点:玉屏楼观前海、清凉台观后海、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④看雪景最佳地点:玉屏楼、北海、松谷、云谷和温泉。

  7、冬游黄山须知:①高山风大,寒冷,以着羽绒衣戴风雪帽为好。②冬季雨雪多,路滑,宜穿旅游鞋,如套上草鞋更好, 同时别忘了带手杖与手套。③如体力不支,可至云谷寺坐缆车登山,既舒适又安全。④夜宿以云谷山庄和桃源宾馆为好:前者有冷暖空调,24小时有热水沐浴;后者有暖气开放,室内温暖如春。⑤晚餐可适量饮酒,以御寒气,尤以在北海、玉屏楼等高山宾馆住者更宜。

  8、在黄山摄影不同于在公园摄影,在公园,被拍照者和拍照人都可以随意后退几步以调整角度。可是在黄山摄影万万不可随意后退,因为身后很可能就是悬崖绝壁,一定耍回过头看看有无后退的余地。以往,有人在拍照时嫌角度不理想,令被拍者“往后退一点“,结果被拍照者后退时摔下悬崖,被严重摔伤。这种事情在黄山间有发生,希望后来者不要重蹈这种覆辙,只要稍加注意便能够避免。

  刺激指数:★★★★☆

  适合:所有车型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秋加十一  黄金周  自驾游  目的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