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黄山自助游攻略(自驾黄山超详细游记)

黄山自助游攻略(自驾黄山超详细游记)

2010-5-25 15:03:03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武汉自驾到黄山,婺源之江湾到黄山,婺源是必经之地,一路上就为夜宿婺源县城还是江湾小镇而拿不定主意。路过黄石,雨越下越大,有几次甚至感觉到汽车有点“飘”,车开得一点都不敢马虎。

  过了景德镇,雨开始变小,沿路风景变得清秀,山不高,在细雨中若隐若现,一座座徽派古宅小村落时而从车旁掠过,引得大家侧目。一看时间还早,老公汽车油门一踩,直奔号称中国最美的乡村——江湾。

婺源之江湾

  到底是江总书记的祖籍地,一下高速,刚刚刷黑的道路在农宅中伸延,两旁林木悠静而葱郁,约十分钟左转我们看到了江湾古镇:街道伴着碧溪嵌于绣岭之中。路上人少车更少,我们先顺着指示找到了坐落在仿古一条街上的双龙山宾馆,停车、入住。暮色将近,远处牌坊还是让人或多或少感到风水不错,儿子顾不得下着小雨,急切地拿起相机照了起来,光线不太好,只好等第二天再照了。

  第二天,一家人老早就起来了,天空微微放晴,天气不错。早点是稀饭、馒头,还有一种酸酸的类似于米粉的东西,当地人吃得津津有味。江湾的饭菜不怎么样,前一晚吃晚餐时啤酒居然两个价,当地人两元,收我们四元,当然只好一笑了之。

  江湾镇依山而建,碧绿的溪水从镇边自西向东缓缓而流,中间一座曲桥,桥上遗留着牛粪,桥边农舍里杂乱地堆放着农具和稻草,依稀觉得这里还是农村。镇头是依山而建的的古村落,据说里面是江湾老宅、徽派众屋式建筑及萧江宗祠,一问门票,联票每人110元,心疼银子,自嘲目的地是黄山,于是站在门口远望照相,以证明到此一游。

  “日出江湾红胜火”,当地人有此说法,多少有点拍老江马屁之嫌,难道还有韶山的日出红么?不过听说春暖花开时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非常值得一看。

  江湾,是属于那种来过还想来的地方,有机会我会来看层层叠叠壮观的油菜花,来看古宅、古树和清澈的溪水;江湾,是需要时间品味的地方:品厚重的浓郁书香,品深长的古韵遗芳,品悠然的岁月浓墨,品美好的生命风采,那才能算是感受到了婺源的魅力,感受到了净化的心灵。

  出了江湾,到黄山还有七、八十公里,约二十多公里是山路,云里雾里转了一个多小时,发现路越来越窄,停车一问,才发现是走了休宁的县道,管它呢,沿途风光秀美,慢慢开吧。

九龙瀑

  将近中午终于到了黄山大门汤口镇,找到网上联系好的驴友接待站——望秀山宾馆,程老板蛮热情,晚上还集合了二十多头“驴”开了约一个多小时的预备会,教了一些自助游黄山的攻略,很有用,讲得非常细致呢,这是后话。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山  自助游  九龙瀑  西海大峡谷  飞来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