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至辽宁葫芦岛止锚湾自驾游全攻略

北京至辽宁葫芦岛止锚湾自驾游全攻略

2010-8-17 14:29:43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静谧之地 止锚湾享闲逸

  适合人群:一想到海边乌泱乌泱的人群就头疼,无法忍受海边的嘈杂和下饺子似的高密度场面。播报人:太阳,本月连续两个周末都在止锚湾度过。

  止锚湾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城东的万家镇,看名字貌似离北京很远,其实出了山海关不远就到了万家海边。止锚湾与山海关、北戴河一脉相承,同属一片海滨,但这里深藏不露,淳朴天然,没有过多的人工斧凿气息或商业行为,仿佛无人打扰的世外桃源。游客的自由度很高,你尽可以随意地玩,随意地闹,从来不用担心有管理人员过来破坏气氛。



寻海边清静

  无风无浪时海水清澈见底,海滩宽阔平缓,径直往大海里走几百米都未必能让海水漫过肩膀,而海里的沙子大多顺滑细腻,脚丫子舒服得让你发出呻吟声来。

  这里没有平整光滑的海岸线,往大海里肆意延伸的礁石群将沙滩分割成一个又一个单元。若你刚好带有鱼竿,那就想方设法跋涉到礁石的尽头吧,然后静静地甩出手中的长线,脚下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头上晴空万里海风拂面,时而有螃蟹、肥虾咬钩,抬臂收竿,丰收满怀。哈哈,面对无垠大海,你就是那虾兵蟹将的主宰。这时候身旁若有摄影师给你留下美好一瞬,相信绝对是值得留念的美好记忆。

  当然,没有鱼竿也无妨,或独身一人,或呼朋唤友,漫步海滩,静谧和安宁的环境足可以让你安心地面朝大海,放声歌唱,低笑浅吟。迎着海风,伴着飞燕,回味得失,不说荣辱皆忘,确也难得糊涂一次。

  住在哪里

  ●亮点:住临海的渔家院,赶上涨潮的时候你打开窗子就可跳海游泳了。听着海浪声,夜晚在这种零距离的“海景房”内,恍惚之间误以为自己是住在豪华邮轮上。

  ●遗憾:因为这里还没商业开发,大多数房间的住宿条件不甚理想,房屋狭小、蚊虫众多,洗澡水大多采用房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若赶上阴天,那就只好望天兴叹了。

  ●提示:紧邻大海的渔家院每个床位从15到50元不等,分2、3、4甚至6人间。若去的人多,可跟老板砍价。有的渔家院离海稍有点远,但价格更便宜,带淋浴带厕所的标间一般50 ̄80元,若你晚上睡觉不想听海浪声,不妨选择这种房间。

  吃什么

  这里的伙食基本都是海鲜加农家菜,螃蟹、琵琶虾、扇贝、白眼鱼敞开了供应,价格跟北京差不多,贵在一个新鲜。过了休渔期,游人可以直接跟打渔归来的船家购买海货,然后委托店老板帮忙烧熟——不过要事先谈好加工费。只是因为没有专业大厨,所以菜品的味道有些差强人意,若你想下厨露两手,那老板自然求之不得,总之东北人好说话,只要价格谈好,一切方便之门皆为你打开。

  周边转转

  离海岸不远处直插海面的3块突兀嶙峋巨石,很多人喜欢游到那里拍照留念。传说中曹操所作的《观沧海》: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所谓碣石,便是这3块巨石。沿着海岸线往东走,有白沙海滩、裸露礁石、废弃的灯塔、渔港、养鱼池、残破的房屋以及神秘的军事基地;往西走不远则是秦汉遗址、孟姜女庙、山海关、栈桥望海亭等人造景观。

  如何去

  ●自驾:走京沈高速,出山海关即见万家镇路牌,右转,朝南走约10公里到海边,然后沿海寻店家(全程3个半小时)。

  ●坐火车:北京有很多趟列车到山海关,下车后有小巴直接送到止锚湾海边。车上可以和车主谈住宿价格。

  几点建议

  ●若自驾,可事先买好足够的水、食品、烧烤物资,到海边除了海鲜,尽量吃自己带的东西。

  ●海滩上有不少军事通讯基地,尽量远离它们,强大的雷达辐射对身体极度有害。

  ●大多数沙滩虽细腻,但有礁石的很危险,若在此下海,建议穿合脚的沙滩凉鞋。

  ●原汁原味的渔民部落虽然令人兴奋,但是不管吃饭还是住宿,最好提前和老板讲好价格。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