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五一兴城游记-辽宁兴城有山有海有温泉

五一兴城游记-辽宁兴城有山有海有温泉

2010-8-17 14:35:50   网友评论来源:油条网  
   复制链接 |   

  五一大假归来后的这几天一直很忙,忙的无暇整理思绪。虽然旅游时候的激动和感动已经漫漫退却,可那种感觉可以回味一生。以后,我还会走很多地方,用文字记录的意义不是留住记忆,而是留住温存, 或者只想把这些文字记录下来的东东给那些愿意和我回味的人看。

  用文字记录生活是个好习惯。

  兴城-有山、有海、有岛、有温泉。我很喜欢的自然。

  大海:兴城的海要比去过的任何一个靠海城市的大海都让人难忘,因为自然,自然的没有瑕疵,尽管五一期间的人很多,但是,没有让人群打扰了它的自然与宁静。第一天,我们跟渔船出海打鱼,迎着海风,拍打海浪,远离渔港。一切都那么惬意。船在海中央停下来,能看见海平面上大大小小的渔船, 我们收网,尽管没有预想中那么丰硕的成果,却仍欢呼雀跃,同行的大哥大姐像孩子,突然想到,年轻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心态,是一种感觉,你自己能体会,让心飞扬。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在傍晚时候去海边散步,直到天色暗下来,远处的海平面灰下来,海潮的声音渐渐变小,我们走在软绵绵的沙滩上,坐在海浪拍打的礁石旁,我很幸福。特别是我们踩着木船从海上归来,岸边绚丽的焰火似乎为我们的归来点燃,礼花生上天空在空中开放,照亮整个海平面还有我们幸福的脸庞。

  温泉:兴城的温泉引自城中张作霖的故居,到那的第一天和离开的前一天我们都去泡温泉,感觉很舒服哦!因为宾馆里面的水也都是温泉水,住了几天都觉得自己的脸蛋光滑很多,也许是心理作用吧...因为出发前的脸因为过敏都几乎毁容的样子,不忍心下手啦。回来后,那些讨厌的小包包一扫而光,自己想吃的东东又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啦。

  古城:兴城古城始建于明宣德三年(公元1428年),为宁远卫城,清代重修,改称宁远州城。宁远古城与西安古城,荆州古城(今江陵县城)和山四平遥古城同被列为我国迄今保留完整的四座古代城池。古城中有四面城门,因为天气炎热,路途遥远,我们都没有走完整个古城,只是从南门进入,通过明代一条街穿过钟鼓楼到北门。贯穿南北的明代一条街已经演变成为一条商品街,只是因为路上的小商店的屋檐上还存有古时候的手绘和雕塑显得很有味道。一路上会有两个古代牌坊,高高耸立,保存完好。在古城里面还有文庙和城隍庙。北门处有一条长长的古老城墙,据说有好几公里长,也就没有勇气上去走走。其实,在古城逛的时候比较大意,可能是对于这些人文的东西兴趣比较少,或许不懂,也就欣赏不上去。不过,在古城的门外街上,我收获了一件很很漂漂的衣服,谢谢波塔大叔哦!真的很喜欢。古城的历史我没有过多考究,应该是和袁成焕有关,火车站出站口有个巨大的袁成焕雕像,很是后悔没有把他拍回来,因为很有气势。(备注点历史:明代,宁远古城为边防重地,明将袁崇焕驻兵于此,屡败清兵。天启六年(公元1626年)1月 ,清太祖努尔哈赤率兵13万围攻宁远城,身负重伤而败退。天启七年5月清太祖统军再攻宁远城,再败城下。)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兴城  辽宁  游记  攻略  五一休假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