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苏省镇江旅游游记攻略:镇江,三山记

江苏省镇江旅游游记攻略:镇江,三山记

2010-8-12 13:38:29   网友评论来源:珠海新闻网  
   复制链接 |   

  去镇江,完全是中转。从上海去扬州,比较了一下,做动车不到两个小时先到镇江,然后从镇江坐汽车一个小时到扬州,比较方便,于是选择了此路线。

  7:40开往南京的动车准时出发,10点多正点到镇江,真是方便。

  镇江火车站,真是够脏的了

  从镇江火车站出来,右手边就是汽车站售票处,先寄存了行李,打听了去扬州的车次,都是流水作业,很方便。于是,到了站前广场,选择出行的公共汽车。

  从站前广场,有始发到焦山和金山的车,我先选择了焦山,2路还是4路记不清了,反正直达焦山,路过镇江主要的城区,中途看到了北固山,站名叫甘露寺站,于是决定,先到焦山,返回时,北固山去转一圈。

  焦山----瘗鹤铭

  到了终点站,前行100米左右,就到了焦山,一看门票50元,本来天就热,又出了一身汗。买票进入,走了300多米,到了码头,还需要坐船才能到焦山,快艇一人5元,没办法,也只能掏了。

  下了船,到了定慧寺,宗教场所,转了一圈就出来了,重点想去看碑林。右转不远,就看到了焦山碑林,里面庭院式建筑,有点江南园林的味道,碑刻很多,重点去看瘗鹤铭,穿过了几处厅堂,跨过了几个院落,终于在一个独立的亭阁建筑里,找到了瘗鹤铭残石,如暮年的老人一样,悬镶在屋内正中央,和它的名气,似乎有些不匹配。但焦山碑林正因为这几块残石的存在,而成为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见这些残石的重要性。我去的当天,据说还在打捞瘗鹤铭的残石呢, 花了大量人力物力,肯定是物有所值。

  出了碑林,穿过一个炮台,就开始上山。山不高,几转台阶后,就到了顶。一座佛踏高卧其上,但需要另外购票,我拍了张照片,就下山了。下山处,有几处摩崖石刻,保存的不尽人意。再转路,又回到了定慧寺前,搭船离开,前后花了60元,攻占了焦山后,撤离。

  北固山---甘露寺

  从焦山坐车返回,中途在甘露寺下车,到了北固山门口,门票40元。进园后,一座大园林,按指路标志,上行,不太高的山,就到了山顶的甘露寺,完全是后人附会的一个故事,还刹有其事的建座寺庙,想都能想到,没什么意思。俯瞰一下市区,到是不错。下山另一条路,有坐宋代的铁塔,到是古迹,山上景色还可以,不然就更亏了40元了,山脚下有鲁肃墓,看了一眼。就撤离了,这40元花的,就一个大公园吗

  金山--纯熟上当

  从北固山打车去了西津古渡,也漫漫商业化的氛围包围了,不过整体感觉还不错。然后坐三轮车,三元到金山。

  金山门票,50元,一咬牙,进了。进去才知道多后悔,就一座金山寺,后面的塔还要另买门票,要去天下第一泉,另买船票。我这五十元花的,就看了座寺庙,也不久留了,抽身而去。白娘子水漫金山的浪漫,全都成了烟云了。

  出门,问当地人,对面一个停车场有去火车站的公交车,始发的,我赶时间打车,8元就到了。

  就这样,匆匆三山见后,我迅速离开了镇江。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我不会再上三山了!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镇江  旅游  游记攻略  三山  扬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