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镇江行之三山风景名胜区游记全攻略

镇江行之三山风景名胜区游记全攻略

2010-7-21 14:51:5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金山、焦山、北固山是镇江三山,金山自不用说了,水漫金山寺那时妇孺皆知的典故,因此金山的香火也就最旺,一路进去就有好多人向我们卖香烛,名声太盛反而令人失望,加上我们本不是信徒,对金山寺也就兴趣缺缺。不过,也不算败兴,因为我发现芙蓉楼和天下第一泉似乎只能走水路才能过去,地图上显示金山寺与芙蓉楼隔湖相望,中间似乎没有任何可供行走的向苏堤之类的工程。换句话说,我们除了付费乘船过去别无选择,也因为如此,孙女在镇江住了两年多也从没去过那赫赫有名的天下第一泉。只可惜我是个既不喜欢多花钱又想把各种景点都玩遍的人,所以我偏不信邪,既然芙蓉楼不是在岛上,那必然有陆路可以通过去,我们不是非乘船不可,只是大多人都没有找到这个陆路罢了。于是我决定要把那条陆路找出来。沿湖走了一圈我发现只有右手边的丛林可以通向湖堤,于是就拉着孙女在杂树乱石中钻了半天,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座残破的铁桥,正好能通到那杳无人烟的湖堤。我们最终看到了天下第一泉——中泠泉,那是我见过最清的泉水,没有一丝杂质,纯净得就如开天辟地之初,天上洒下的甘霖,没有任何的污染,令人不忍亵渎。怪不得古人要用这里的水泡茶,那样的茶水又该怎样的清冽呢?那绝对是天下一等的好水啊。

三山

  北固山其实很多地方都没有开发出来,大片大片的荒山野岭安静地匍匐着。去这个地方只是因为北固山上有座甘露寺。我原先并不知道甘露寺的事情,只在很多小说上看到女主角都去甘露寺修行,印象中甘露寺似乎是皇家女子的修行地、祈福所,当我知道镇江真的有座甘露寺时,怎么也要来看看。只是小说毕竟还是小说,此甘露非彼甘露也。这里的甘露寺之所以出名乃是因为三国时刘备求亲的故事,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就是在甘露寺的闺楼里出嫁给刘备的。我没看过三国,所以对这些故事不是很了解,只听说这里有座沉江亭,那位绝世的美人孙小姐就在那个地方跳江自尽了,空留一声叹息让百代的后人唏嘘不已。从山上下来时我照例不愿原路返回,而是拖着孙女走了另一条道,结果走到了一条十分荒芜的路上,这里没有一丝人的痕迹,四周只问虫鸣鸟叫,更显寂静。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树叶,显然是许久没有人经过了。幸亏这是大白天,阳光嚣张地从郁郁葱葱的树木中漏下来,我们有是两人同行,一路说笑,相互壮胆,总算也平平安安走了出来,没有迷路,也没有遇到大自然中的猎人,更没有遇到鬼怪等灵异事件。

三山

  焦山是三山中最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它是长江里的一座小岛,要乘船才能到那里,说起来其实也就这点比较特别。现代交通发达,水运在日常生活中是十分少见的,去焦山必须乘船,自然给旅途增添了不少新奇。当然你若肯出钱也可以坐缆车去,但省钱如我们怎么会做这种事呢?再说就是乘船才别有一番味道。焦山上只有一座定慧寺,属于净土宗。寺庙里自然一应大小菩萨俱全,给我印象最深的倒只有地藏菩萨,这位菩萨被供奉在一口大钟下,显得与其他菩萨的威猛高大格格不入,但也正因为如此,才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力。这位菩萨当年其实已经修成正果,却偏偏发下宏愿:“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即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菩萨普渡众生似乎早让人视为理所当然,但向地藏菩萨这样坚决又敢于承受苦难的却屈指可数,实在可敬可叹。

三山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2条评论)

10208小时30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64782
FFFFFFFFF
10208小时30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8415
FFF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山  镇江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