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藏地非是在梦里-初探雅鲁藏布大峡谷

藏地非是在梦里-初探雅鲁藏布大峡谷

2010-5-14 15:35:48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雅鲁藏布大峡谷一直以其拥有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谷而闻名于世,她那奔腾的激流、险峻的峡谷、高耸的雪山、茂密的森林、丰富的生态系统无不散发着巨大的诱惑力。但长期以来,由于交通和自然环境的限制,雅鲁藏布大峡谷仅有少数科考队进入过,普通游人难以涉足。

  最近,我参观了圣地股份新开发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区,终于有幸感受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迷人风采。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区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林芝地区,从八一镇乘车沿美丽的尼洋河一直向南40公里,经过大柏树、苯日神泉、尼洋河观景台,欣赏完壮丽的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交汇口景色,就到达了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的入口-中心码头。

  在中心码头上船,这是专门为雅鲁藏布江水域设计的游艇,为增加航行的平稳性和安全性特地在船身周围增加了进口材料制作的气囊,安装了大马力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到60公里每小时,全程120公里的航程只需2小时。

  游艇离开码头,先进入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的交汇口,这里雅鲁藏布江水和尼洋河绿色河水交汇在一起,形成了奇特的江河汇流的景色。两江交汇口岸边的一座小山上经幡飘扬,正是著名的雅鲁藏布江水葬台。

  从两江汇合口顺流而下,江南岸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江北岸是著名的苯日神山,苯日神山相传是苯教祖师顿巴兴绕弥沃的修行地,也是苯教在西藏的发祥地。

  每年藏历4月15有大批信徒前来转山朝拜。苯日转山礼拜道全程约70余公里。徒步需走2天。转山道上名胜古迹众多,有8处神水、石刻造像、天葬台、树葬区、石洞、庙宇、神树等。

  游艇继续高速航行,江南岸雪山不断,正在赞叹之际,江北突然出现了一座巨大的沙山,和周围郁郁葱葱的山色形成鲜明的对照。游船导游指点我们,沙山和水中的倒影旋转90度观看恰似一双合十的佛掌,所以这座沙山又被称为“佛掌沙丘”。

  过佛掌沙丘不久,几棵巨大的松树巍然耸立在江边陡立的峭壁上,恰如雅鲁藏布江上的迎客松,那坚毅的身躯让你不得不赞叹生命力的伟大。

  游艇即将到达派镇,导游提醒我们注意江南岸,一座巍峨的雪山跃入视野,这就是著名的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在全世界高峰中排第15位。南迦巴瓦藏语意为 “燃烧天杵般的山峰”。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雅鲁藏布大峡谷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