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世博亲子游攻略 必游场馆与游玩小贴士

世博亲子游攻略 必游场馆与游玩小贴士

2010-7-19 16:58:0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世博会“亲子游”不断升温。对于孩子们而言,世博会既是游乐场与嘉年华,又是可以开阔眼界、动手体验的开心学堂。哪些场馆有不可错过的精彩?又有哪些需注意的事项?

亲子游

  必游场馆之游玩篇

  对于年龄较小、集体出游的孩子而言,逛世博就像一次春游,渴望享受视听盛宴、尽情游玩的孩子可主要集中在A区和C区参观。

  3D和4D电影震撼视听。沙特馆1600平方米的巨型影幕,让人体验乘坐“月亮船 ”穿越时空的魔幻;去泰国馆看4D电影,感受花香扑鼻、遨游海底的感官乐趣。看完电影后,一定要去C区的欧洲场馆看看。瑞典馆色彩缤纷,不同区域间以滑梯相连,童趣盎然;丹麦馆的小美人鱼将你带回童话世界;荷兰馆的“快乐街”、俄罗斯馆的花朵城则更是天真烂漫的儿童乐园。

  必游场馆之体验篇

  “我的孩子比较好动,还喜欢船啊飞机啊这些东西”。一位姓罗的家长这样说。考虑到这些需要,D区和E区的很多场馆既让孩子大饱眼福,又能享受动手参与的乐趣。

  在中国船舶馆,孩子们不仅可参观6艘古代船模和国内先进的科考船,还可通过互动建设未来海洋之城、体验在漂移农场船上做菜的乐趣;在通用汽车馆,坐在动感座椅上,可“驾驶”未来汽车;如果还不过瘾,可以继续去中国航空馆体验“开飞机” 的刺激。此外,在远大馆感受8级地震、学习逃生知识;在信息通信馆手持ICT终端体验最先进科技;在“育乐湾”预演未来职场角色,都可让孩子流连忘返、受益良多。

  亲子游小贴士

  做好功课:记者注意到,在孩子游玩体验的同时,很多家长会“见缝插针”地介绍历史文化知识和先进科学技术。建议家长事先做好功课,在等待和参观过程中,不妨寓教于乐,通过生动介绍与实际体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精彩演出:世博园区内有很多适合孩子的演出和巡游,“船坞剧场”里的木偶剧《西游记》、皮影戏《三国演义》、儿童剧《“芝麻街”魔法故事》、多媒体秀《海宝彩虹船》、欢乐盛装大巡游都各有特色,可在参观场馆时穿插欣赏。

  优惠措施:据了解,儿童和学生游世博可享受特别优惠,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世博会门票,身高1.2米以上的儿童及学生,购买平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分别优惠60元和80元。

  巧用设施:世博园区各大出入口附近有专门的母婴服务中心,家长可在此休息、哺乳和更换尿布,还可以免费租借婴儿车。孩子的其他必需品则需家长自备,如婴儿食品、饮用水、纸尿裤、奶嘴、替换衣物等。

  量力而行:有些热门场馆需要排长队,孩子体力又有限,请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和游览路线。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