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一幅与生俱来的历史画卷

乌镇旅游攻略:一幅与生俱来的历史画卷

2010-7-16 16:52:05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乌镇,中国江南的封面。传承着千年的历史文化;淳朴秀美的水乡风景;风味独特的美食佳肴;缤纷多彩的民俗节日……深厚的人文积淀和亘古不变的生活方式使乌镇成为了东方古老文明的活化石。智慧的传承伴随脉脉书香,在这儿展现一幅迷人的历史画卷。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美丽。

乌镇美景

  最佳旅游时间

  乌镇最佳旅游时间乌镇的气候与嘉兴、西塘无多大区别。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春天与秋天。请避免夏季正午时去乌镇游览,白晃晃的日光直直地晒下来,也没什么廊棚可遮挡,让人感觉非常不好。一天中最美的时候是清晨与傍晚。清晨,河道上会漫起薄薄的雾气,仿佛梦境。傍晚,夕阳西照,游人散尽,一个生活着的乌镇出现在眼前。

  乌镇浏览景区指南

  上午:主要游览东栅老街传统民居区和传统作坊区。

  入景区→观看高杆表演→逢源双桥→财神湾→香山堂药店→江南百床馆→江南民俗馆→高公生酒坊→宏源泰染坊→走仁义桥→传统手工作坊区(糕点作坊、湖笔作坊、铜器作坊、布鞋作坊、刨烟作坊等)→江南木雕馆。

  中午:“翰林府第”或同级餐厅用餐,也可在传统小吃一条街品尝风味小吃。

  下午:游览传统文化区及传统商铺区和水乡风景区。

  浙北分府(位于西栅景区边)→余榴梁钱币馆→茅盾故居、立志书院→古戏台→修真观→夏同善翰林第→皮影戏→传统商铺→汇源当铺。

  关于住宿问题:

  乌镇有很多的民宿,当然 民宿分为旅游公司所有和个人所有两种类型。

  东栅景区我住过,西栅景区我也去过(旅游公司的)。最近的价格,我不太清楚了。去年去的时候,我住在东栅景区的 望佛客栈。位于东栅景区的门口附近,看不到古镇内部的。当时是第一次去的时候住的这里。

  第二次去的时候,带着女朋友去西栅住的,西栅旅店很多,但都是旅游公司承包的。价格有点贵哦,我住的通安客栈,说是 五星级的嘛,好像是500多一天。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乌镇旅游攻略  乌镇景区介绍  江南古镇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