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女游客的世博“吃住行”超详细攻略

美女游客的世博“吃住行”超详细攻略

2010-7-19 16:58:19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中国  
   复制链接 |   

排队时间吓人

  前言:之所以用这张图图片作为开场是想告诉大家去看世博会的人真的很多,真有排到这个位置的,每个人从世博回来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但实际的时间是不会这么长,包括大多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告诉你的时间都会比实际排队时间要长,我想可能是你要能接受这个时间就会去排,然后时间比预计的要少心里会平衡一些吧!不过要是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计划还是可以缩短排队时间的,下面这篇文章是中国网的记者以一个游客的身份的真实体验,不注重介绍哪个馆好玩,因为大家已经听过和看过太多的介绍,重点是放在如何用更少的时间排队,如何参观更多的场馆,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接着往下看吧!

  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去过的人都说这是一次很值得欣赏的全球盛事。作为齐名北京奥运会的大型活动,世博会在上海举办对于全国普通的老百姓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领略世界文化的机会。但前去参观的人数一直居高不下,排队的时间比进馆游览的时间还要长,是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的一个重要原因。而随着高考结束,端午节、中考、暑期将至,受节假日和广大学生游客的影响,参观的客流已经迎来了最高峰阶段,要想在这期间去参观游览世博会,怎样才能花最少的时间游览更多的场馆,这就需要好好计划一下了。另外除了那些大家都想参观的热门场馆外,还有那些值得一看呢?

  近日,带着这些疑问,中国网旅游频道的记者就以纯粹的散客旅行者身份去体验了一回上海世博会,作为散客,游玩世博要想做到玩好、吃好、钱花在刀刃上,就必须做充分的准备。以下我们就把自己的游玩体验和攻略详细列在下面,希望给大家的世博之行一个参考。

  特别需要注意的几点:

  1,如果你不确定在早上6点半之前或者更早到达的话建议千万不要去5号门排队,因为第一天我们是7点半不到在5号门排队,9点半开始检票,我们11点才进到世博园里,其他的门情况应该一样,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这么早就过来排队,因为如果5号门是离热门馆沙特和日本最近的门,大家都想一开门就冲到里面就不用派那么长时间的队了,沙特馆和日本馆排队需要时间平均在三个小时左右,如果你要是觉得起的太早的话,还是晚点过去比较好,或者选择其他的门。不然的话你就会……排队场面太惨烈,就不给大家看了!

  2,如果要没什么事的话,最好晚上晚点走,因为晚上的时候除了最热门的几个场馆还是和白天一样的情况,尤其是8点以后其他的馆都是不太需要排很长时间的。比如白天的时候希腊馆是要排队的,晚上基本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进。所以大家白天一定要计划好,看排队的情况选择人少的参观,等晚上再去那些想去的场馆,这样就会节省很多时间,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就想去那些热门场馆,那就只有排队了。一天可能去不了几个地方,这个热门的概念园区里的广播会提醒你排队时间较长的馆,如果你觉得不是非去不可的话两天是能参观很多馆的,还有一定尽量一天在一个区参观,这样就能节省很多时间。我们两天时间去了31个馆,超过40分钟的馆我们一个没排,当然有些馆我们是选择晚上去的,白天肯定不止40分钟。

中午一点排队

  远处就是沙特馆,这张照片大概是中午1点的时候,大家看看就明白这队有的排了!  

  固定热门馆包括:沙特阿拉伯 日本 德国 瑞士 中国馆(好像只有中国馆要预约吧)

  热门馆:英国 韩国 阿联酋 美国 巴西 法国 西班牙等(后三个我们都去了,没排太长时间)

  白天晚上排队差距很大的馆:可以参考我们下面的详细攻略,看排队的时间就知道了!

  基本什么时候去都可以直接进的馆:亚洲联合馆、非洲联合馆、朝鲜等

  3,大家可能都听说世博护照了,就是到每个馆里参观完可以盖章留念,在世博园区的商店里有卖的,很方便就能买到,30元一本,外型都是一样的,但是只有不到40个馆有对应的页码,没有的话可以选择盖在最后一页的空白处和封面上,或者没有去的场馆的页码都可以,看你自已的选择了。下面就是我们这次游玩的详细攻略,大家慢慢研究吧!

  制定行程

  由于普通游客有时间参观游览的日期大多为周末,所以我们把游玩世博的时间定在6月5日和6日(周六、日)两天。这样在客流高峰的日子给出来的参考也比较有偶价值,另外我们也像大多数人的选择那样乘坐火车,最后选定了乘坐T103次去上海,硬卧票价为327元,于周四晚上10点乘车,隔日11点到达上海。选定乘坐T104次回北京,在周一晚上10点乘车,于周二11点抵达北京。要注意的是,由于北京——上海这条线很火爆,必须要提前10天才能买到票,而且要在9点一开始买票的时候就去买,因为有可能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卧铺票就卖光。回程的票同样是提前10天在北京就可以买到。因为世博园有五个区,两天的时间不可能都逛下来,所以我们经过筛选和计算园区内来回的时间和最感兴趣的场馆等因素,最终决定第一天游玩A区(亚洲),第二天游玩C区(欧洲、美洲)。中国馆所在的B区由于很多馆是永久场馆,在第一次去的时候可以选择暂时不参观。一方面是不一定能预约的到,另一方面因为世博会结束以后还是有机会可以参观的。

  酒店预定

  提前两个星期在网上预定了一个经济型酒店,就在上海火车站附近,步行只要十分钟就可以达到北广场,交通很便捷。酒店门口有世博1号专线公交车可以直达5号门,票价为2元,每天晚上我们都是做这辆车回酒店的。白天去的时候可以到上海火车站地铁站乘坐1、3、4号线,经过其他线的换乘,都可以在30分钟左右(在地铁上的时间)到达世博园区的各个门。我们预订酒店的时候上海大部分酒店的价格还基本没有上涨,房间也很充裕,我们住了3晚,费用不到六百,这个价格在现在的上海经济型酒店已经是很便宜的了,而且对比该酒店现在的房价,我们每天都要省了几十元。到了现在的阶段,价格的因素已经是大家控制不了的事情了,但是计划好去上海的时间以后一定要越早预订越好,这样才能有选择的机会,否则是很难订到便宜条件又不错的酒店。根据中国网旅游频道近期的报道,普通游客消费阶层的酒店已经接近饱和状态,所以订不到酒店的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

  第一天的游记(6月4日周五)

  坐了一夜的火车,中午11点抵达上海,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下收拾收拾东西然后休息了一会就出门了。乘坐地铁10号线到达了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逛校园然后在学校周边吃东西,之所以选择去这个地方,一是听朋友说这两个大学很不错值得一逛,另外周边的小吃也很好,还有一点离外滩比较近。等到天一黑,我们就乘坐上海为了这次世博会专门推出的世博出租车到外滩看夜景,出租车空间很大坐着很舒服。上海市政府为了世博特意把外滩观景的人行路拓宽,增设了旅游咨询处以及非常洁净的公厕。夜晚的外滩的确很美,一边是古老的西式建筑另一边则是现代化的CBD,旧上海的花天酒地和新上海的繁荣完美的融合起来,让人在这样的夜晚微醺……

  但是千万不要忘了自己住的地址,大概的价钱心理要有数,或者打听一下,在回去的路上我们随便拦了一样普通的出租车听朋友说大概价钱是不到20快钱(不一定准),由于我们没有记清详细的地址,所以一上出租车没有说清楚,司机也跟着装糊涂说听不明白,还让我们给指路(这不是明摆着饶路吗),最后在我们发现过了该走的那个口之后,司机突然说知道怎么走了,然后饶了一圈才到达酒店,我们就这样被宰了,说这些的原因是想告诉大家到哪去玩都要随时多留个心眼,如果碰到这种情况要是觉得心理不爽的话,可以打一个当地的投诉电话,如果情况属实的话会全额赔偿车费的。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