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峻哉!龙门山风景区各景点游记攻略

峻哉!龙门山风景区各景点游记攻略

2010-7-7 17:21:37   网友评论来源:途牛旅行网  
   复制链接 |   

  7月18日清晨5点半,离开宾馆和大家,只身向街上走去。要去彭州市,不知到哪一个汽车站乘车。拦了一辆的士,说清目的,把我带到五块石汽车站。成都与全国一样,早晨6点之前,车费高百分之五十。成都起步价5元1公里。我是5点56分上的车,所以开始4分钟要按2元1角每公里计价,的士司机听说我是自费旅游家,只收了我15元,少收我2元。

  离7点开车还有45分钟,正好有吃早餐的时间。成都的泡菜酸的无法入口。

  五块石汽车站有去彭州的班车,35千米8.5元。7:45到达彭州客运站,只有到白水河的班车,含保险7.5元,44千米。到达白水河(龙门山镇),已经进入景区,但是到龙门山,必须继续乘当地的面的,5元18千米。9点到达当地人称为银厂沟的地方。银厂沟即为登龙门山的起点。在停车场看到树着一块牌子,10;00-16:30有直接返回成都的班车。也就是说,从成都在新南门车站有直达银厂沟的班车。行车只需2个半小时。不需要象我这样倒二次车,耽误时间,至少可以节约1个小时。

  龙门山主要景区是在银厂沟,位于彭州市北部大宝乡境内,面积180平方公里。深谷险峰,飞瀑流泉,苍山林海,云雾蒸腾。海拔3000多米的九峰山,九峰对峙,横亘天际,峰顶有明代天启年间始建的雷音寺。晴天可观日出、云海、佛光;阴天可见“瀑布云”奇观。此外,主要景观有险峰峡谷、飞瀑龙潭,彩虹幻影、长河栈道、龙口探幽、原始林海等六大景观。九峰山山脉自西北绵延200千米,九峰矗立,海拔1200米-4550千米。重恋叠嶂,怪石林立,云雾蒸腾,林海苍茫,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出没其间。有古刹遗踪、鸳鸯双瀑、翡翠池、鹃林花海、天然画屏、险关隘口、雷音揽胜、熊猫故道等景点。

  过沟口,跨过海江桥,沿山道步行百来米,买门票30元,就进入景区。此处海拔为1800米。只见峡谷内溪水奔流,浪花飞溅。两旁古木参天,绿树庇荫,阵阵山风从山谷中吹来,登时感到精神气爽。转过弯口,只见一座红柱灰瓦的被叫做廊桥的长廊出露在万绿丛中,为人们休憩聊天的好地方。

  这儿需交待一下。在沟口和海江桥一带有银厂沟度假村等多家宾馆、度假村;经由悬索桥过溪涧对面,有红房子等多家宾馆。两处房价均在100-200元间。五龙湖一带,有多家旅馆,房价大约50-60元,只是位置稍偏远,唯一的好处是离小石潭近。沟口有多家俬人餐馆,菜价廉宜,蕨菜、老腊肉是特色。廊桥两边有许多小吃摊,烤玉米饼、烤红薯饼和山水豆腐花很爽口。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