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西藏大昭寺景区 西藏游记大昭寺之行

西藏大昭寺景区 西藏游记大昭寺之行

2010-6-29 14:21:10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昨夜安好,无任何高原反应,只是大概中午睡眠过度,直到夜里三点才入睡,偶有醒来,感觉呼吸略有不畅,更换睡姿后便无大碍。 

  早上一碗面条,川味,甚为舒服。9点整理行装直奔大昭寺。由于大昭寺前的广场正在装修,寺门放眼望去有些杂乱,围绕着大昭寺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八角街了,我这次并没有来逛,打算以后单独“采购”,据说很少有人不在八角街的那些小巷子里迷路,呵呵,我正好试试。 

  进入了大昭寺的右侧偏门,并不需要门票,走入一个大院,上二、三楼也无需门票,但若是要游览底层,进著名的“觉康”佛殿,则需购25元的门票。让人意外的是,大昭寺的门票并无打孔等程序,可以反复使用,xixi,这使我又把再次转悠大昭寺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来,呵呵。(不过这样好像不太道德的) 

  进入底层,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刚刚迈入一个露天庭院,一位喇嘛模样的人迎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导游,他的普通话极不标准,我看他的表情勉强明白了,想不跟他走吧,咋来到这里确实有些犯迷糊,跟着他走吧,我又疑其中有诈。小心翼翼到了数百般盏酥油灯之后的“觉康”佛殿门口,他扣了半晌门,深红色的大门缓缓打开,另一位中年喇嘛身着传统的红色喇嘛服,站在幽深的大殿门口。放眼朝殿内看去,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昏黄的灯光,魔幻般色彩的壁画和织帛,还有种深不见底的神秘。更为可怕的是里面似乎一个人也没有,空荡荡的阴风阵阵,当脚跨进大门起,数秒钟内心里转了几个念头,想起了某某人说的藏民和喇嘛们的种种“ 野蛮行径”和“恐怖活动”,更是不寒而栗,匆匆给旁边的喇嘛说了声“我出去看看”,赶快逃离此地。出来之后慌慌张张的逆着“转经路”走了一圈,四周过往全是藏人,无一汉人,心想真是个鬼地方。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昭寺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