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印象江苏 带你五日玩转南京苏州精华

印象江苏 带你五日玩转南京苏州精华

2010-10-26 11:10:5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三天:苏州古典园林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商业中心观前街---傍晚到火车站做火车去南京

苏州古典园林拙政园

  昨天跑了一大圈,有些累,今天就睡了个懒觉。起来下楼在旅舍的院子里坐上一会儿,聊会儿天,看那只胖乎乎的金毛和两只猫追来跑去。金毛竟然叫唐伯虎,一只黄色的猫叫秋香,真是有意思的组合。坐在玻璃房里能听到旅舍门口巷子里悠长的叫卖声,而且你还可以看到古城收马桶的清洁工,到边上民宅里面去收马桶,不过随着城区的改造,这些景象也在渐渐的消失……

  收拾停当,出门坐车直接去拙政园,拙政园现在正在进行荷花展,门票是70元,游览一遍大概需要3个小时。

拙政园荷花展

  中午如果想奢侈一把,就在拙政园门口的吴门人家,这是苏州典型的园林饭店,是苏州饮食协会所在地,采用的就是旧时大户人家的宅子。响油鳝糊,清炒虾仁,糖粥,八宝鸭都是客人必点的菜式,地址: 苏州平江区潘儒巷31号,人均40元就可以了。

朱鸿兴面馆

  如果想更实惠一点的,在苏州博物馆马路西边就有一家面馆(朱鸿兴),正宗的苏州百年老字号,来一碗焖肉面,美味又实惠。

  吃完后,返回苏州博物馆,这是贝聿铭的封刀之作。建议去之前可以看看博物馆的网站信息,因为会有不定期举行主题展,门票20元,光建筑就值这个票价了。

  下午去苏州的商业中心区观前街逛一下,买了点(苏州卤汁)豆腐干,坐公交车102路等,前往南门汽车站,坐车去同里。

  同里是比较靠近苏州市区的水乡古镇(距离27公里),车票是18元,5点之后,同里不收门票,否则你还要出80元景区门票,在古镇里面体验一下小桥流水人家的味道,因为同里相对周庄来说,人不是很多,反而能够更能体会江南水乡悠闲的味道。那些付钱的景点也不一定要去看。就找一个心仪的家庭旅馆,舒舒服服慵慵懒懒住上一晚,就可以了。第四天早上去南京的火车!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虎丘  苏州  太湖  中华门  中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