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衡山风景名胜区 南岳衡山精彩四日游

衡山风景名胜区 南岳衡山精彩四日游

2010-11-30 16:33:56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作为一个湖南人,没去过南岳的确有些惭愧,于是今年的10月15日,我和mm踏上去衡山的火车,来了一次痛痛快快的四日游。

  D1 10月15日 阴有小雨 长沙——南岳 古镇游览

  虽然天公不作美,起床后就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心中的喜悦足以忽略这一切。这次的南岳之行是我和mm第一次真正的自助游,出发前我查阅了大量资料,作了详细的预算。一个星期以来我们的心里都是痒痒的,我更是提早4天就买好了火车票,没事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看,提前想象一下旅途的愉快。上午8点50分,我们终于搭上了从长沙开往衡山的列车N729(每人20元)。中间经过一个叫朱亭的小站,那里金黄的麦穗,成片的梯田,连绵的高山,给人一种怡然的田园感觉,mm说下次干脆专门来朱亭玩。

  11点火车到站,我们下车后,有一个学生打扮的女生,很热情的问我们可不可以带她一起去南岳。因为从这里去南岳非常方便,这引起了mm的警觉,所以没有理会她,很快出了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的士和摩的,怕不安全,所以我们搭乘专门的中巴到达南岳,每人4元。

  大概半小时,抵达南岳古镇,过了牌坊,我们下车买了张地图。从火车站到南岳,一路上都是香烛店,各式各样的都有,让我们大开眼界。南岳的宾馆和旅店都非常多,因为是国庆后的淡季,所以显得比较冷清。我们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想找一家干净而且便宜点的旅社,最后选择了一家叫积香厨的酒家吃饭住宿。“积香厨”好像是寺庙中厨房的意思,酒家在南岳最好的电信宾馆对面的小巷里,比较好找。我们住303房,是个三人间,60元,比较宽敞,还算干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饭菜特别可口,青菜吃到口里特别的甜,20元一荤一素,菜量特大。推荐辣椒炒肉、莴笋尖、炒包菜,现在想起来还直流口水,连娇小的mm都吃了三大碗。

  在房间休息了一段时间,大概2点半左右,我们决定去古镇走走。按地图上的指示,顺着祝融北路,我们来到了大善寺。大善寺规模不是很大,但非常灵秀。进门是一个金色的“佛”字,佛字后面是一个小花园。进门前还嘻笑着的我们顿感一种肃穆,于是慢步走进了前殿,诚心下跪。前殿左侧是尼姑修行的地方,右侧是施主、香客住宿之地,虽然是经过了后来的修葺,但仍然是古香古色。前殿后面是“大雄宝殿”,如来佛立于中,左右有罗汉护法,很是壮观,我们连忙下拜。“大雄宝殿”后是“藏经殿”。寺庙里香火很旺,到处都有佛的教义,话很简单,但发人深省。绕寺一周,我们照了些照片,离开大善寺,来到了南岳镇上的主要景点——南岳大庙。

  南岳大庙是一个左右对称的设计,左边是寺庙,右边是道观,中间是几个大殿。规模比大善寺大得多,但感觉商业味道太重,不如大善寺纯粹。有些寺庙感觉建立的意义就在于给人参观进香,里面并没有和尚,而是一般的管理人员。前门两边分别有个“放生池”,我觉得更是败笔。收取一定的费用让人把他们的乌龟或鱼放进去,等别人走后再捞出来,纯粹是为了赚钱,而且这还是对动物的一种戏弄,不过看看乌龟在水里面游泳的模样到也有趣。

  刚进入大庙,天空就下起了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游览的心情。沿着长廊,我们参观了东侧的几个道观,里面供奉的是太上老君等一些大仙。里面有一张图,画的是孔子问礼于老子,里面老子鹤发童颜,孔子则显得十分平凡,显出道家的得意之情。右边的几个寺庙乏善可陈。不过两边的角楼到是有些意思,在故宫玩的时候我一直想上角楼的愿望在这里终于实现了。从这里可以看到墙外一条仿古街,配合墙内的大庙建筑群,让我们有回到过去的感觉。角楼的楼梯和围栏上还刻有壁画,描述的是一些神话故事,比如西游记。

  大庙的正殿气势很大,柱子非常之高,而且很多柱子上还刻有字迹。仔细一看,我们都笑了,原以为的古迹其实是写的某某人捐了多少钱,所以这柱子归他了。

  走出大庙,mm一个劲的说不好玩,我也有些郁闷,于是决定回宾馆休息。

  回到宾馆,我先睡了一大觉,又和mm下去饱餐了一顿,心情好了许多。mm说我就是只猪,只要有吃有睡,心情就好,我说你是只小香猪,陪我这大笨猪玩。本来我们准备去万寿广场吃夜宵,结果镇上的人生活习惯和长沙很不一样,8点多钟通往大庙小路上的店铺就都关了,四处黑灯瞎火的,我们怕不安全,于是打起了退堂鼓。回去的时候在外面的超市买了些干粮和一双拖鞋,回到住处看起了湖南卫视,感觉就像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一样惬意。

  第一天费用:火车票 25x2 (5元手续费),中巴 4x2 ,住宿 60,吃饭 40 大庙学生票。

  11x2 , 其他生活用品 40,共计 220。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岳衡山  旅游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