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 处女泉的旅游攻略

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 处女泉的旅游攻略

2010-7-13 16:49:12   网友评论来源:游记网  
   复制链接 |   

  7月29日,6点起身。天气阴。

  先到售票处买票。4764次,7:15开往韩城方向的车,途经合阳,13元。

  火车站西侧有个小吃部很大。买卡、刷卡消费,吃什么要什么,刷卡记帐,结帐时,多退少补。

  10:30到达合阳火车站。坐中巴到县城客运站2元。车站有去洽川风景区的班车,22千米,3元。沿途“忘忧去洽川”的宣传条幅到也十分恰当。

  11点左右,“处女泉”到了。车子也到了终点。

  下车后,直奔“处女泉”,也就是起名叫“合阳洽川”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E25)。离大门大约只有300米左右,就到了。门票26(25+1)元。

  洽川风景名胜区位于黄河之滨,北接司马迁祠,南望西岳华山,面积165平方公里,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河滨湿地、温泉湖泊型风景名胜区。

  这时,太阳也微微露出了一点尊容。

  只见成片成片的一人多高的芦苇,在劲风的吹拂下,发出哗啦啦的响声。抖动着枝叶象是给我打招呼,“朋友,欢迎你的到来。”

  啊,另一边,大片大片的荷花池子,也使劲摇曳起花瓣,好像对我讲,“喂,你不瞧瞧,我长得有多美。”

  游人到此可观鱼垂钓、温泉沐浴、荷塘采莲、芦荡泛舟、黄河漂流,参与农家乐,野趣盎然,其乐无穷。“万顷芦荡探幽,千眼神泉沐浴,百种珍禽观赏,十里菏塘采莲,一条黄河漂流”,构成了一幅和谐的自然生态美景。

  景区有华夏绝景——瀵泉七眼,日出水量73万立方米,水温常年保持在29℃—31℃,富含人体需要的硒、铜、锶等微量元素,经常洗浴可祛病健身延年益寿;其中尤以处女泉最奇,人入水不沉,泉涌沙动,如绸拂身,似“沙浪浴”;夏阳瀵出水量位于洽川七瀵之首。当地有“姑娘出嫁,先要到处女泉沐浴的”习俗。所以叫“处女泉”。

  但是,最吸引我的当数观鸟。

  洽川风景区内有号称国内最大的芦苇荡,面积达10万余亩,栖息着丹顶鹤、黑鹳、大鸨、白天鹅、苍鹭等珍稀鸟类72种。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这些候鸟们现在西伯利亚渡夏呢。

  从处女泉出来,回到候车的地方。这时才注意到,有二家农家乐。有一个小卖部,挂着花花绿绿的游泳衣在招揽人们的眼球。

  我坐在水渠的水泥墩上,拿出相机观看刚才拍的几张照片。不知什么时候,我周围已经围着一群人,大都是一些小女孩,其中有一个少妇。她对我讲,“嘿,你拍的照片,给我们看看。”我就把相机里保存的各地拍的几张PP给她们看。其中有在新疆与歌舞团维吾尔女演员的合影。她问我,吃饭了没有?她指了指其中挂着“优优农家乐”牌子的那家,说是她家的,可以住宿、吃饭。

  我一看时间,已经近下午1时了。好吧,我就跟她回屋,一边吃饭,一边闲聊。此时,我注意到,这位女主人姓李,长得十分妩媚,大大的眼睛,双眼皮十分动人,可惜一付四环素牙,黄黄的,身上的皮肤被阳光晒得黑黑的。她有一个女孩。真是“天涯何处无芳草,村野山乡有奇笆”。她说她家有40多个床位。也有少量空调房间。我问她价格多少?她说从10元,空调房间40-60元不等。我看看虽然与宾馆不可比,饭菜到也爽口,尤其房间十分干净。想到农家乐体验生活的朋友,对生活不是十分讲究的旅游者,这家就很不错。所以,我对她讲,我在网上帮你宣传宣传,今后凡是我朱大哥的朋友来投宿,不论男女,不许涨价。她说,好的。

  大约1点半,车子来了。

  回到合阳客运站,因大荔修桥,直通华山的计划必须改变。转道渭南的车,120千米,20元,而到大荔只有60千米,从渭南到大荔又是60千米。到大荔时,已经晚上8点过后。当晚住下不提。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合阳洽川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