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湘西迷城 德夯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

湘西迷城 德夯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

2010-5-28 15:25:22   网友评论来源:自助旅行网  
   复制链接 |   

  关于德夯,如果你来了湘西却没去德夯,太可惜了!!

  德夯在苗语里面的“美丽的大峡谷”的意思,确实是个美丽的峡谷,而苗寨就坐落在这个美丽的峡谷之中。

  德夯的村落据说是解放后才发现的,以前是个完全封闭的世界,有峡谷做苗民的天然屏障。但是,越自然原始的地方,条件越是艰苦的,我说的是开发以前,可见那时候的苗人被汉人赶得实在没地方去了,才躲近那峡谷。

  当然现在不是,从吉首火车站坐车去几块钱,40分钟就到了,可以直接坐到寨子里面,说那些什么民俗,没凤凰那么热闹,可是说风景,德夯可是强远拉。

  最有名的是流沙瀑布,现在正是有瀑布的时候,水并不大,但正因为不大,所以在怪石上飘得如清纱般清秀,飘逸。流沙瀑布由此得名,也由此出名。

  德夯山多,而且还陡,在这边山上可以拍到对面的人,看起来好象山中间几乎要挨着。很甚浓,雾很飘,山路很盘。

  德夯还是因该自己去看,假如你喜欢山水的话,但是我要提一下进寨的路。那条路在雨雪的时候非常容易出事故,走到矮寨的时候,可以看见一块纪念碑,是为修路人立的。后来的汉人,为了弥补前面的汉人的过错,不惜一切代价修了这条虽然现在还不是很好的路。死了很多解放军,立碑为念。

  还另外提一下路上的草莓园,你可以跟司机说在草莓园下车,草莓园么,都是草莓,问题是你在里面可以任意吃草莓,不要钱,出来的时候才需要买,至少一斤,每斤十块。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我没计算过老板是赚钱还是亏,不过想起新年时候看的一个新闻,一陕西司机在湘西这边批发运碰柑回去,结果路滑,一车柑子都栽到田里,结果附近农民都来帮忙拣,天亮的时候没少一筐柑子。

  这么看,其实湘西人还挺好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德夯景区  德夯旅游小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