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武当山景区游记之祈福问道武当山

武当山景区游记之祈福问道武当山

2010-6-1 11:25:55   网友评论来源:悠游网  
   复制链接 |   

  再下一道门,左边是青微宫,右边就是太和宫,大致看下,金顶就在眼前了,一鼓作气,直奔金顶。金顶是要另收门票的,每人20,继续在狭窄的石阶上攀登,那叫一个累啊!

        千辛万苦,到达金顶,地方好小啊。很多人在等着在金殿神像前叩头,我们也不免俗,值得一提的是,女友为了拿着方便,把一袋饼干放在了我帽兜里,我一低头,饼干啪就甩了出去,哈哈,算是开光了,稍后就被我们给干掉了。然后就四处转一下,金殿后边还有个父母殿,我们就把同心锁锁在了旁边石栏上的铜条上,在武当之巅离天最近的地方,呵呵!父母殿后是武当之巅的石碑,另外还有一棵600多年的古树,再过去一点就是下金顶的路了,在金顶眺望远景,俯瞰群山,别有一番风情。

  在金顶溜了两圈,就开始下山,下去后先到青微宫看看,似乎没找到什么宫殿,就一排宿舍,不知是道士的还是工作人员的,索性就到旁边的一块大石上坐下休息,顺便吃点东西,前边另一块大石也有人占据,更远处一座山峰上也有人,哈哈,颇有各立山头占山为王的意思。   休息完毕,也三点多了,开始下山,并且还是步行,自夸下,太强悍了,哈哈!下山走的是清神道,确实难度小多了,跟登山时的路一比,简直是一马平川,走起来格外轻快,上山用了三个多小时,而下山一个小时多一点就搞定了。再到出发地平台时,已是夕阳西下,夕色漫洒,非常美丽。不顾小腿酸痛,抓紧时间又去南岩,天下第一香的龙头香不能不看,还好南岩不远,走一会就到了,不过大多建筑似乎都是断壁残垣的,空空的旧楼,剥落的墙体,经历几百年的风雨,满目荒凉。

  进入玄帝殿,穿过殿旁小路,就到了绝壁这边的古建筑,大名鼎鼎的龙头香正位于此。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当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