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武当山景区游记之祈福问道武当山

武当山景区游记之祈福问道武当山

2010-6-1 11:25:55   网友评论来源:悠游网  
   复制链接 |   

     武当山前几天下了雪,还没消融完,所以山上路上都还有些残雪,山壁上还有结成的冰条,我美名其曰冰瀑,这些雪色和冰瀑别添了几分情趣。在向前走一段,就到了榔梅祠,依然是武当建筑的代表色,红墙绿瓦,掩映在群山绿树中,显得很别致,不过很无语的是,在这竟然还要再查次票,看来以前武当逃票之风蛮严重。

  穿过榔梅祠继续向前,就是七星树了,算是一个小型的商贩集中地,旁边有棵树就叫七星树,女友数了数树叶,说是七片,难道就是以此命名。下边就到了黄龙洞,在山路左边的一个小山上,传说中的那一汪仙水倒没什么感觉,就是黄龙神的须只剩了一根,孤独的守卫着龙嘴,有点意思。然后就是登山路线的分岔口了,朝天宫,此时已是气喘吁吁,小腿肚也越来越沉重了,满头大汗,可又不敢脱衣服,一停下的话,山间凉意就直刺筋骨,冰火两重天。从朝天宫左边走百步梯,是古清神道,难度较小,右边是古明神道,是很难的一条路线。我们当然是选最难的路线,无限风光在险峰,毫不犹豫,决绝而去。

  真是不容易,阶梯无数,大多还很陡峭,小腿一阵一阵闹革命,都被我坚决镇压,女友也是累的够呛,不走阶梯了,非要走台阶旁边的雪地,哈哈。同行的也有一些人,大家说着话,相互鼓励打气,感觉会好很多,不至于那么累。终于到达一天门,一阵欢呼,跨过天门,进入天界了。
  从一天门到会仙桥和二天门这一段是最难的,石阶长长,非常陡峭,望去真是过瘾,一些人几乎是手脚并用了,哈哈。

  强渡二天门,女友把我的平安带系上小石块挂在了悬崖旁的一棵树上,大吉大利,哈哈。继续前进,就是三天门了。三门齐越,离天越来越近喽!又向前走了一段,到了一个叫望夫石的地方,哇,最佳的观景平台,群山若海,美不胜收,远处仙雾缭绕,蓝天无限,蓝天仙雾之间有一条很明显的界线,并且左侧还有一座雪山,一道道的雪线,像金字塔的阶梯,我叫它雪塔山。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当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