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处随心走攻略—中国贵州黔东南篇

到处随心走攻略—中国贵州黔东南篇

2011-2-14 17:54:51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本来黔东南之行应该从梵净山开始,出发之前先我们一步抵达贵州的zxl发来消息说进山10公里正在修路,车不能进只能走,又说爬山爬得脚都软了云云,这些消息立马打消了我爬山的欲望,当下决定从怀化直接去凯里。

  黔东南这条线上坐火车不方便,主要交通工具只有长途车,路况一般,大部分是山路,容易晕车,有些路段在修,颠簸得厉害,大部分景点之间的车程要按小时来计算,这是最让我郁闷的事情!

  相关攻略如下,梵净山那段是去之前做的功课,虽然没去成,但一并贴上,避免浪费。因为我们赶着去阳朔迎接元旦,有些景点就略过,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倒是应该去一下好好享受黔东南的乐趣。

  梵净山

  从地图上看,凤凰离梵净山不远,路程上,也在150公里以下。可交通不是最方便,前后转车4回:分别是凤凰—铜仁 50公里左右 2小时(其间有7公里的烂路,要耽搁20分钟);铜仁—江口 49公里 1小时多点;江口——梵净山山门 30公里 也要将近1小时,遇上赶集更慢;山门处购完票——鱼坳(登山首格台阶)10公里。

  游览路线:根据不同的上山地点,通常游览梵净山有南线和西线两种选择。

  1、南线——从江口上下山,坡高路陡,爬完8000级台阶需3-4个小时,下山2个小时左右。

  2、西线——由印江经张家坝护国寺上山,山势较缓,游览后沿8000级石阶往江口下山。这样可走完全程主要景点,且不走重复路,较省时省力。但是铜仁到印江比到江口远很多,路也不太好走。

  门票:旺季5月-10月,50元;淡季11月-4月,30元。保险费1元。

  景点:护国寺、薄刀岭、金顶、承恩寺、镇国寺、蘑菇岩、天桥、太子石。

  凯里—西江

  麻塘革寨

  中国目前唯一一个没有记入55个少数民族的民族,有自己的语言和独特的生活方式。现在随着开放,寨子里的年轻人都会说普通话。在那里可以买些具有民族特色的蜡染和刺绣。

  交通:在青平北路(二商场附近)搭乘凯里—渔洞方向的长途车(5元),与司机说明是到革家寨的,到时候司机会提醒你下车,不然要坐过头了,1小时左右可到达目的地。

  可以在寨子里当地人家里吃饭(10元/人)。

  郎德上寨:

  郎德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国家保护苗族古建筑群,座落在苗岭主峰雷公山下的丹江河畔,距离黔东南州府(凯里)27公里,离雷山县城17公里。

  交通:在凯里客车站搭乘凯里—雷山方向的长途车(12元,15:20-17:00),注意:去革家寨和去郎德的长途车不在同一地点,一个在凯里青平北路,一个在凯里客车站。

  不过我觉得郎德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村落很小,晚上有住宿的地方,个人建议游玩的时候带过就可以了,晚上还是住到西江去比较好。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位于凯里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是凯里周围规模最大的苗寨,约有1000多户人家,所以称为“千户苗寨”。

  交通:郎德—西江有长途班车,不过不方便,我们三个人包了一辆面包车去西江,共100元,1.5小时车程。

  当地住宿很多,双人间30元左右,“有家客栈”比较有名。

  西江—榕江

  西江—榕江需经过雷山转车,西江到雷山的班车很多,最早一班7:20,间隔40分钟一班,不过要是遇到赶集日就不能确定出发时间了。西江—雷山约2小时路程,在修路,路况不好。

  需要注意的是在西江—雷山(9元)的车上要跟司机先说明需要从雷山转车去榕江,这样司机可以把你停在容易搭车去榕江的地方。

  雷山—榕江(35元)车程4小时左右,路况较好,只是山路弯道多,容易晕车。

  到了榕江可去湘榕商贸城找地方住宿。

  三宝侗寨

  三宝侗寨又叫车江侗寨,是中国南部侗族聚集最多的村寨,寨里有百年古榕群及楼层最多的三宝鼓楼。

  交通:榕江长途汽车站门口坐1路车(无人售票车1元)去车江,到三宝侗寨门口下,约10-15分钟。

  门票30元。逃票路线:从售票处两侧的小路进去。

  我游完三宝侗寨之后就回榕江去从江,有兴趣的驴友可以继续在三宝侗寨门口搭车去丰登、宰荡,不过仍要回到榕江搭车去从江。

  榕江—从江

  榕江—从江(16元)车程2.5小时,路况较好。

  岜沙苗寨:

  岜(音八)沙苗族部落仅2000余人,分住在贵州省从江县城南6公里处月亮山麓林海中的5个寨子里。村民全系苗族,合法持有猎枪,所以这里又被称为“最后的持枪部落”。岜沙男人非常重视他们的发髻,发髻在岜沙苗语中称为:“户棍”,是男性装束中最重要的性别标志。

  交通:去那里还是打的最方便,从从江长途车站去岜沙苗寨约15分钟,20元。记得留下的士司机的联系方式,免得回来找不到车。

  小黄

  位于从江县东北面,离县城20公里,著名的侗歌之乡,当地人向我大力推荐的地方,可惜时间关系我来不及去,有兴趣的朋友去那边看看吧。

  从江—三江

  从江-三江(26元)车程4-5小时,路况较好。三江已属广西境内,在这里作为黔东南之行的结尾吧。

  程阳风雨桥:

  此桥是中国四大名桥之一,是侗族建筑的代表作,集桥 廊 亭三者的风韵为一体,而且奇特之处在于整个建筑不用钉铆。

  交通:在三江县河西车站坐古宜—林溪乡的车(4.5元)至程阳桥下,车程约40分钟。回三江的时候直接在景点门口坐小面包车好了,人满就走,5元/人。

  门票30元,逃票路线:售票厅门口的小路进寨。

  三江县城也有鼓楼,没去三宝的朋友在这里看看吧。

  注意:三江县城有两个客运站,一个是河西车站,为县内去下面乡镇的发车点。一个是河东车站,是去其他城市(比如桂林,龙胜等)的发车点。

  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走另一条路线结束黔东南的旅行:从江-岜沙-肇兴-堂安-三江。

  ps:走这条线的朋友对吃就不要太讲究了,管饱就行,特色菜是腊肉和鱼。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