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天安门游记攻略-观看天安门上太阳升

天安门游记攻略-观看天安门上太阳升

2010-5-14 11:05:2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作者:醉翁之意
   复制链接 |   

  七月九日,起了个大早。

  这回不是一般的早,算来比紫禁城里的早朝还要早。“小领导”下达的军令——去天安门观看升国旗。昨天崽崽一家子四点去排队,只能是五六排的位置。因此我定时在三点一刻,终于占据了一个只隔个人头的有利地盘。而且我俩都高出半个头来,倒是睡意正浓哈欠连天的“大领导”受委屈啦。不过,我们都尽量在人潮中,为背后的她撑开了“一线曙光”来。

  原以为,这么“傻帽的来排队”只有我们外地佬才会干的事,耳边传来的多为切切私语的京腔京调。在漫长的站立等待中,反倒是一种悦耳的享受。进京的人说来总是安分守己的,因为咱们来的地可是首都呀。刺耳杂音的则是那派头十足的京韵—— 别挤,别挤。自己几个凭着宏亮的势头,插到了前排。若不是“大领导”的一声埋怨——最会挤的人就是你!还不见得他会消停。

  众目睽睽下,一切又回归到庄严肃静的氛围中来。用“小领导”曾经批评我们大嗓门的话讲——你们以为是在泉州啊,这是首都北京咧,代表的可是咱们中国的形象呀!

  潮动中,护旗手们步伐整齐地捧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天安门广场走来。四时五十分,随着东边的一缕霞光,熟识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广场上响亮地唱起,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

  喷薄而出的万丈光芒,刹那间,耀眼地洒过了天安门城楼,洒向了毛主席纪念堂,洒向了观礼的人群,洒向了神州大地的山山水水。

  胸中不由得激荡起了那首老歌——东方红,太阳升……

  2009年7月4~9日再次游历北京,2009年7月成稿于寸本堂。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安门  长城  水立方  圆明园  颐和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