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景区看点 > 丽江古城景区周边旅游景点详细推荐

丽江古城景区周边旅游景点详细推荐

2010-5-12 11:20:47   网友评论来源:丽江网  
   复制链接 |   

   泸沽湖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位于云南宁蒗县与四川盐源县交界处,是两省的界湖。湖四周崇山峻岭,一年有三个月以上的积雪期。森林资源丰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泸沽湖被当地摩梭人奉为“母亲湖”。

  整个泸沽湖状若马蹄,水质纯净,四面环绕的盆地中,一片碧蓝如墨的湖水倒映出蓝天白云。如果要想真切地领略泸沽湖那种不可言传的母性之美,就必须到湖边租一条猪槽船。摇橹湖上,凉风习习,沁人心脾。除了岸边有几条水草花,中途只有看不透的碧蓝湖水,一路以手划水,触指清凉。

  早上,晨曦初露,湖水如染,一片金红;而晚饭前的一段更是拍照的好时光。泸沽暮色如画,竟无语言可以描述。

  除了静谧的湖水,湖边世代繁衍生息的摩梭人“走婚”的习俗,恐怕也是大家对这里趋之若鹜的缘由。在全人类都普遍实行一夫一妻制的今天,摩梭人那种男不娶,女不嫁的原始氏族公社遗留下来的婚姻制度以及代代薪传的文化,着实让人感到扑朔迷离,充满了神秘的诱惑。

  门票:泸沽湖门票为80元/人

  交通:泸沽湖距离丽江古城280公里,包车单程大约6-8小时,路况很不好,很多石子路,不是平坦的马路,很颠。尤其在著名的十八弯盘山公路,你可以亲身体验“头文字D”中的漂移技术。

  住宿:泸沽湖畔的摩梭族住房大多已改建为旅店,民族风味十足,游客可选择在湖畔借宿摩梭人村寨,湖畔民居的条件也还不错、价格便宜,但没有独立卫生间,也没有浴室。

  在泸沽湖一定要住到里格岛,网上很有名的客栈叫做“摩梭往事”, 有帅哥的“扎西家”也很有名气。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古城  周边景点  玉龙雪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