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我和西藏有一个约会之念青唐古拉山行

我和西藏有一个约会之念青唐古拉山行

2010-5-31 15:50:1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穿越冬古拉山后,汽车渐渐进入平原,远处仍然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雪山。到了羊八井,女生们进去视察后,决定明天过来泡温泉。接着赶路,很快上了青藏线,遇到很大一队军队运输车队,整齐有续。青藏铁路一直伴随着我们,左前方的美丽雪山就是念青唐古拉山,我们清晰地看到了此行最后一坐名山。

  到当雄简单吃了餐饭,时间已经不早了,接着赶往那木措。买门票的地方,又有藏民不停地趴着我们的车窗玻璃向里张望,没有游客,门票是可以谈的。进门后山路爬坡厉害,直到那根拉山口,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前进,那木措整个都覆盖着冰雪。湖岸的草原非常宽广,我们走了很久,终于到了扎西半岛。

  远处念青唐古拉的主峰清晰可见,冰雪覆盖的湖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却透着古怪离奇的寒冷,那一头,那木措那出名的巨石和山崖,背着阳光显得黑暗怪异。路边很大一块坡地上,已经搭起了一些简易板房和帐篷,还有藏民正在搭建蓬架,我们要了5人间,好容易讲价到100。本来梁哥会被店家安排的,不过是帐篷,他在圣湖单独住了一晚,说是冷得一夜没睡着。

  接着就去湖边转,苏菲和橘子本已没什么力气,又看到这里很多狗,顿时吓得不敢动弹,后来梁哥借了店家的摩托车载着她们去的。这里的狗很多,更加凶猛彪捍,一只只各自守着片地盘,令人不敢侵犯。我和LP小心地走向湖岸,真的没有一个游人,巨石在夕阳下投射出长长的影子,后面一片山崖更显得高大诡异。走过碎石的湖滩,我们拍下自己长长的影子。听到摩托的声音,就在前面湖滩下,我大声叫着梁哥,梁哥从碎石滩下出现,载着橘子和苏菲呼啸而来,呼啸而去。我和LP继续走到湖边,面对着夕照的念青唐古拉,我坐在那木措的湖边,满湖全是晶莹的冰雪,兰色的那木措我们是看不到了,我们一直坐着,等到太阳完全落下西山。

  那木措的夜晚是寒冷的,狗叫声仿佛一夜都没有停止。

  4月16日,那木措,羊八井温泉,拉萨

  透过结冰的窗子看到外面的晨曦,我们赶紧起床。才7点,我和LP出门去爬湖边那坐山崖。正是一天最冷的时候,巨大的风迎面吹来,仿佛一不小心就能把我们吹走,这里的冷决不亚于我们一路到过的任何地方。上山有台阶,爬上6,7步,就感觉到极度干燥缺氧,大风仿佛已经把这里的空气吹干。到最高的一处,经幡被吹得片片竖起直飘向天空,我们躲在一块巨石后面避风。

  旭日东升,又是万山红遍,念青唐古拉显得卓然不群。阳光照到冰雪的湖面,湖面也被染成一片粉红。我拍念青唐古拉的时候正有一排大雁从山顶飞过,风中传来悠悠的鸣叫。日出之后飞来很多大雁,纷纷停在周围的岩石尖顶,是在晒太阳吧。

  返程在那根拉山口拍照,回当雄早餐。沿青藏公路返回,路边有念青唐古拉观景台,这里距离很近,雪山洁白美丽。

  奔向羊八井,这里设施还不错,温泉水真是顶级,室外池还能看见四周的雪山。我们先泡有顶棚的大池,非常舒服,而且只有我们几个人,我们好象一路都没有遇到过游客。温泉滑水,大池很大,我还畅快地游了个来回,没敢太用力。阳光太厉害,就去泡室内的小池,有藏药的,鲜花的很多种,泡一会起来躺在躺椅上,也不觉得凉,喝水休息,觉得一身疲惫仿佛都可以在这里洗尽。泡温泉是苏菲和橘子的提议,她们一路都有很多好的提议,但这个是最好的。她们早在武汉就计划好了羊八井的温泉,还带上了泳衣,不过苏菲一直裹着橘子带的床单,没再让我们看到腿上的伤疤。一直泡到下午3点。

  梁哥正急着回家呢,一路飞快,却有限速的,4点多回到拉萨,路边的树就在我们离开的这几天,突然全都发芽了,嫩绿的一片。再回到拉萨,我们都觉得象是回到了家。

  还是住进拉萨河大酒店,然后去一家新疆人开的餐厅喝酒,梁哥已经买了一箱青稞酒说是请我们。那家餐厅叫“新疆味道”,至今我还为第二天没有接着去而后悔不已。

  餐厅的装饰很有风格,正遇到店庆,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还打折呢,什么好事都被我们遇到了。羊排做得酥烂,很合我的意思,牛肉分量很足,瓤烤得正宗,羊肉串更是绝品,我吃了10串,那是你能想象到的最大的那种串,如果夸张地说,那串肉的简直不是一根根铁签,而是一把把铁剑。酒足肉饱,只有苏菲挑剔说羊肉串不行,都烤胡了,其实只有一点点胡,没时间再和她们争执,反正都被我吃光了。据说后来橘子和苏菲又拉梁哥去吃了一次,后来就异口同声地说羊肉串如何地好吃。

  那香浓的青稞酒,好象总也喝不完,我们10日的旅途,最后结束在半醉中。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唐古拉山  纳木错  羊八井  拉萨  西藏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