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怀化新晃 感受风情万种的侗家古寨

怀化新晃 感受风情万种的侗家古寨

2010-5-28 9:46:08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新晃侗寨不算知名,但风情纯朴。

  湖南新晃

  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传说是两千年前的夜郎国属地。这是一个位于湖南西部边陲的安静却又喧嚣的小县城。一条舞水河搂住了半边县城,大半的县民、乡民们通过一条被洪水毁了又建的浮桥往来于河的两岸。

  后来,改革的春风吹进了古国,吹走了愚昧,也吹走了安静的回忆。县城开始活跃起来,出租车开了进来,公交车也开始环城转悠。富裕起来的人们突然发现,原来自己是夜郎的后人,生活了一辈子的县城居然是千年古县。于是他们开始修建庙宇、吊桥,复原古寨,意欲找回自己的根。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侗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