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 游览梅山龙宫

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 游览梅山龙宫

2010-5-27 14:26:46   网友评论来源:游湖南  
   复制链接 |   

    随着石级一级级地往高处走,就可以看到石笋群和钟乳石群。它们有的象是一座座茂密的森林;有的则象是一座精美的大花园;更有色彩斑斓的钟乳石,在灯光的映照下,发着紫色或幽蓝的光芒,似幻如梦。而一些造型飘逸而轻柔的钟乳石,就象是皇宫里那些垂落的华丽的帐幔,让人不由自主地滋生出浪漫的情怀来。

  目光极力向远处眺望,透过层层洞顶,偶尔可以看到蝙蝠在石笋间穿梭,在断层的洞壁飞翔,这是洞内唯一有生命的东西。那黑色的剪影,顽强飞翔的姿势,将大自然衬托得更为生动而感人。

  梅山除了石笋和钟乳石,那些断层的岩石也充满了神奇的色彩。有一处景观叫“世外桃园”,那是河床运动后留下的一个个断层,从高处往下看,就象是学大寨时我们曾经开垦过的一丘丘梯田,一只石笋刚好从田间露出头来,仔细一看,就象是一只想偷吃粮食的田鼠。在梯田的上方,一块岩石从斜刺里伸出来,尖尖的头部,凌厉的爪子,巨大的翅膀,就象是一只振翅欲飞的苍鹰,在随时守卫着丰收的成果。整个画面充满着动感,完美而无缺,田鼠和苍鹰似乎可以呼之欲出,稻谷的芳香仿佛张鼻可闻。

  没有到过梅山前,总以为石头都是灰冷而没有生命的东西,看过梅山龙宫后,才发觉原来石头也是那样的华美而充满了生命的精彩。

  接近洞顶,有一处景观叫“哪吒闹海”。这是一块巨大的岩石分裂后形成的景象。岩石的顶部是石笋,其形态象一朵含苞欲放的莲花。在莲花的底部是断开的岩石。一块岩石从整体中断裂后分离出来,断开的岩石刚好呈莲花花瓣状,岩石的表面布满了极其规则的花纹,那些花纹很象孔雀羽毛上的图案,非常的精美。

  我们常常赞美画家的想象力是多么的丰富,然而在看过梅山龙宫后,我们会发现人类的想象力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的匮乏,而我们的语言在此刻显得更为苍白!

  仙境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没有见过,但是在我们的想象中那是最美丽的地方,那么梅山龙宫到底有多美?如果你也去看一看就会发现,那里就是人间的仙境!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梅山龙宫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