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岳阳楼风景名胜区—景区游记攻略

岳阳楼风景名胜区—景区游记攻略

2010-5-26 17:08:5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一直都希望能去岳阳,终于通过旅游族的推荐让我今年梦想成真。早早起了床,从北京坐火车出发岳阳。出了火车站,事先联系好的向导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们了。

  在酒店稍做休息便出发前往岳阳楼。主要不是为了登楼远望,而是去拜拜小乔,想那周郎英年早逝,只留下小乔一个人独守空房。千百年来,能与自己心爱的男人相守到老的又有几个呢?我为她感到心疼,疼惜她的孤独;又有些羡慕,羡慕她与周郎如此永久的爱,洞庭湖不知是否也融进了她的眼泪。没多久就到了岳阳楼景区,岳阳城市不大,因为岳阳楼和洞庭湖而闻名,还有那篇《岳阳楼记》。刚进大门的时候,就有许多各个朝代仿制的岳阳楼模型,都充分体现了当时那个朝代的特点。

  进入岳阳楼景区,前后两个牌门上分别写“南极潇湘”和“北通巫峡”,还真是贴切!岳阳楼建造在一个红砖的城楼之上,城楼临湖而建,面湖的一面开有一水门,名唤岳阳门。其建筑宏伟,统观威武雄壮,金碧辉煌。整个楼体结构造型端庄,工艺精巧,建筑和风格可概括为“纯木、四柱、三层、飞檐”。岳阳楼也就三层,木制结构,从外面看并无特别之处。但岳阳楼的文化底蕴,不是其他楼可比的。登在岳阳楼的最高层,洞庭湖尽收眼底,放眼望去,洞庭湖水波微动,气意朦胧,水天一线,不知天地之分也,在如此气势之下,难怪文人墨客出口即成千古佳句。岳阳楼上望君山,烟水苍茫无所见;而站在游轮的甲板上向城里回望,但见岳阳楼虎踞雄视,那亭台,那楼阁,那城墙,似见轮廓,似乎又显得线条清晰,稳稳沉沉地座落在地平线上。前望君山,但见水天相连处一抹横黛,云缭雾绕,浪动波摇,如诗如梦,醉人心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岳阳楼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