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浙江金华永康旅游之游雨中的方岩景区

浙江金华永康旅游之游雨中的方岩景区

2010-7-16 10:17:30   网友评论来源:全游网  
   复制链接 |   

  浙江永康的方岩是风景名胜区,也是我一直非常想去看看的一个地方。去年11月份的一天,我和几个朋友约好一起到方岩游玩,结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不过,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大概过了1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方岩景区。虽然下着雨,游人却很多,我们好不容易才买到门票。拿好各自的矿泉水后,我们就开始登山了。

  雨中的方岩山景色别有一番风味。陡峭的山崖、挺拔的翠竹,在一片云雾之中若隐若现。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罗汉洞”,这里长年香火旺盛。听说在这里可以求到好运气,朋友便虔诚地祈祷起来。完毕后,我们继续沿着崖壁上的人工石梯,随着人流一起向前。我站在石梯上凭栏远眺,只见山峦起伏跌宕,云海茫茫。

  很快,我们就到了“步云亭”。真是亭如其名,来到这个小亭子后,我们真的像是踩在云层中一般,也不知道是因为今天天气的缘故还是本来就这样,反正双脚之下就是一片云海。再抬头一看,只见苍劲有力的两个大字——“天门”悬挂在崖壁上。过了此门就可以“升天成仙”了,于是我们奋勇而上,惟恐落后于人。争先恐后地踏过“天门”,脚下却还是土地,天高高的依然在头顶,我们相视而笑。

  前面就是“天街”了。我突然想起郭沫若的著名诗篇《天上的街市》:“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可不,天上人间本就一样,只是这里多了些香火,也就多了几分神秘和缥缈。“天街”是通往巅峰的路,也是通往理想的路。

  到了“千人坑”,正好有个导游在为游客讲解它的来历,于是我们也停下脚步听了起来。据说很久以前这里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隘口。在一次战役中,进攻部队为了攻下它,就派士兵沿着崖壁上的树藤往上爬,一个接着一个。就在他们快要到达山顶之时,守关士兵砍断了所有树藤,于是沿藤而上的士兵全部摔下山崖。士兵的尸体一个叠着一个,足有千人之多。后来,人们就把这里叫做“千人坑”了。唉!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这么悲惨的故事。

  终于到了山顶,雨也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我站在石级上,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夹带着大自然味道的风,不由得一阵心旷神怡。

  永康方岩最迷人的地方究竟是什么?碧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陡峭的山崖、挺拔的翠竹?抑或是原始的宁静、神奇的传说以及弥漫在空气中的香火味道?我不是很清楚。

  每一个去过永康方岩的人,不管各自有着多么不同的感受,有一点却是共同的,那就是:永康方岩充满了魅力和诱惑!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浙江永康  方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