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探奇寻幽 广州自驾丹霞山避暑攻略

探奇寻幽 广州自驾丹霞山避暑攻略

2010-5-25 14:10:4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制链接 |   

  夏日游丹霞,最讨好的方式莫过于翔龙湖觅幽。翔龙湖碧波如烟,湖面虽不宽阔,只是一条峡长的水道,四周巍峨耸立的一座座山峰,为湖景增色不少。坐船游湖是免不了的,虽是盛夏,湖上却很凉爽,有虫儿在岸边鸣叫,轻风拂面,倒也惬意。

  游玩翔龙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探秘天下第一奇景——阴元石。

  丹霞地貌风景中,有一块被称为天下第一奇石的阳元石,已是奇妙之极了,可偏偏还有一块被称为天下第一奇景的阴元石,谁能说这不是大自然恩赐丹霞山的瑰宝?

  阴元石隐藏于深山幽谷之中,1998年才被发现。石高10.3米,宽4.8米。人们把这块造型、比例、颜色都相当配称的景点视为“母亲石”、“生命之门”。

  游玩指引

  游玩丹霞山,可顺道参观南华寺,最好安排两天行程。

  第一天到达韶关丹霞山后,从下层的锦石岩景区开始游览,到中层可观丹霞石刻、别传寺、一线天等,顶峰是长老峰(观日亭)以及海螺、宝珠二峰;下山可前往阳元石及阴元石等。第二天前往乳源大峡谷、南华寺等景点。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丹霞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