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跟着《爸爸去哪儿》中国最好玩的地方-沙坡头旅游攻略

跟着《爸爸去哪儿》中国最好玩的地方-沙坡头旅游攻略

2014-2-18 13:48:3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3年底,《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授予沙坡头为特约拍摄基地,这是第一季出现的6个景点中唯一一家,他们肯定沙坡头景区对节目组给予的良好配合,也预示着未来我们会有更紧密的合作。

  沙坡头:“特约拍摄基地”

“位于腾格里沙漠东南角的宁夏中卫沙坡头,它濒临黄河,草原与沙漠交汇,高山与绿洲并存,被称为中国最好玩的地方之一。”《爸爸去哪儿》第三集播出的开始部分,即对沙坡头景区如此介绍。

 

 

  “村长”力荐

说起沙坡头与《爸爸去哪儿》节目组的合作,朱文军告诉记者,他们得感谢《爸爸去哪儿》中“村长”李锐的推荐,还有栏目组的两个导演也都非常认可沙坡头的录制环境,同时,这个景区与湖南卫视早有过合作,挑战类的节目“勇往直前”、“我是冠军”等都来过这里。

由于曾经为节目录制提供过服务,沙坡头景区这次为《爸爸去哪儿》担任后勤保障工作也驾轻就熟。沙漠天气变化大,通过电视播出的节目,我们可以看到明星家庭的着装变化,时而冲锋衣、时而雨衣、时而薄衣服,这其实也为录制增加了难度。“140多人的摄制组一方面要保证拍摄质量,另一方面又得利用有限的时间,所以转场必须讲求效率”,令朱文军颇感欣慰的是,他们获得了节目组的肯定,“他们评价我们的配合是最好的。”



沙漠走红借助电视机这个小荧幕,辽阔壮美的腾格里沙漠呈现在亿万观众面前。朱文军从栏目组得知,湖南卫视的台长和副台长审看沙坡头这期的《爸爸去哪儿》片子时,竟然感动地流出眼泪,“这集播出后,节目的收视率破2,这在电视节目里可以说是一个瓶颈,沙坡头将《爸爸去哪儿》的收视率和影响力推向了高潮。”

朱文军将沙坡头景区与《爸爸去哪儿》的合作归结为一次非常成功的携手。一方面,亲子节目在沙漠里可以找到很多的互动性项目,搭建野营帐篷、骑骆驼、滑沙、扎羊皮筏子、黄河里捞鱼……爸爸与孩子在一个景区里面就可以有多种多样的体验;另一方面,《爸爸去哪儿》的镜头也传递出了沙坡头旅游景区第二大长河——黄河、第四大沙漠——腾格里的蔚为壮观,吸引着电视机前的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沙海的美景。

 



“《爸爸去哪儿》确定来沙坡头拍摄之前,湖南卫视向我们提出了一个明确要求:不要让游客拍摄,这个不能前期彩排,必须要保证节目记录的真实性、完整性。”朱文军说,“这个过程中,我们履行诺言,确保拍摄不让游客靠近,严密封锁了消息。”也正是由于保密工作做得好,节目一经播出,新鲜的沙坡头景区引爆热烈关注,咨询电话也源源不断。

 



伴随着《爸爸去哪儿》节目的成功,沙坡头景区也可谓“一夜成名”,品牌的提升度、扩散度和影响力急速发展。沙坡头旅游区反应迅速,抓住机遇,与众多旅行社和旅游网站包装产品线路,借势而上,打造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

据了解,冬天是西北的旅游淡季,《爸爸去哪儿》播出后,正值沙坡头景区进入冬季,可是,“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阻挡不了游客对《爸爸去哪儿》的渴望”,朱文军说,进入2014年,很多的旅行社都已经推出了“爸爸去哪儿”旅游产品,带团一起重走沙漠路。“今年的初四、初九就已经确定了两批旅行团。”

 



爸爸去哪儿》不仅红火了沙坡头在内地的旅游市场,就连一些台湾团、香港团,也直接打电话到景区咨询。“台湾和港澳的观众都能够看到《爸爸去哪儿》,由于他们喜欢这个节目,也带动了沙坡头景区的影响力。”除此之外,韩国版的《爸爸,我们去哪儿》也到沙坡头摄制,在韩国播出以后,收视率、关注度也非常高,“沙坡头景区将来会为宁夏旅游在韩国市场的开拓上做出很多贡献。”朱文军自豪地表示。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