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圣泉山是佛教胜境 观音寺声名悠久

圣泉山是佛教胜境 观音寺声名悠久

2014-2-14 14:57: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圣泉山旅游风景区距北京怀柔城区6公里,东临千年古刹红螺寺,西接万里长城慕田峪,宏阔壮美,圣泉山背靠燕山,前拥怀沙河,集自然、人文景观和佛教、历史文化于一体,是一座净土佛国,禅宗胜境。
 

  圣泉山核心景观为观音寺,寺庙周围人文景观众多,有观音寺佛教文化苑、钟鼓楼、灵骨塔等禅修之所。景观“禅林春晓”至观音寺一段段,松柏葱翠,林荫夹道,山鸟啼鸣,空气清新,适宜漫步观景。


  据观音寺碑文记载,该寺始建于唐,明成化年间重修,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寺中有大雄宝殿、大悲殿、圆通殿,寺庙周边有神龟石、三星洞、香炉石、灵照松。民间传说,唐著名女将樊梨花镇守幽州北境时,一次与北国交兵,被困在圣泉山下,敌强我弱,命悬一线。观世音菩萨闻听呼救,立即点化九条伏地青龙,九条青龙欣然领命,在军阵上

空下起倾盆大雨。交战双方被大雨浇得自顾不暇。混乱中,樊梨花率亲兵突围而去。事后,樊梨花感观世音菩萨救命之恩,在九龙山为观世音菩萨建寺,圣泉寺因此得名 年深日久,风雨侵袭,唐朝时期的建筑已不见踪迹,尚可见到两株古槐根桩。
  圣泉寺名字的来历还有一段传说,相传,圣泉山原来叫九龙山,观音寺初建时山上没有水源。寺内用水全靠寺僧到山下去背,非常艰难。但众僧背水不止,礼佛不辍,志向坚韧。韦驮菩萨住在前殿,每天看着僧人们往来背水被感动,

要帮信徒们解决吃水困难。一天,观世音菩萨率诸菩萨齐聚观音寺,韦驮菩萨将寺里缺水的事告诉了观音菩萨,观音菩萨说山下有一口井。韦陀菩萨在争得百姓的同意后,将这口井背到寺中,圣泉寺也因此得名。

 

 

 

【分页导航】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圣泉山  怀柔  京郊游  春季踏青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