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森林氧吧百花山 领略花海的美妙

森林氧吧百花山 领略花海的美妙

2014-2-10 16:54:2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百花山自然保护区位于门头沟西部黄塔乡境内,距市中心120公里,主峰百花山海拔1991米,最高峰白花畔海拔2050米,为北京第三高峰。由于海拔垂直高度的变化,方圆2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形成了北京唯一的集高原、草原风光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主峰百花山海拔1991米,白草畔海拔2050米,为北京市第三高峰百花山的风景资源可分为四大景区,35个景点。这里风景独特、气候宜人,群山环抱、奇峰连绵、溪水潺潺云遮雾障、劲松森林,奇花异草,稀禽珍兽。此处群峰挺拔,四季如春,繁花似锦,其中百花峰冠出群峰,惠来古八景谓之“百花领袖”,上有百花园及古百花岩遗址,传说唐高僧大颠曾在此修行。南侧山腰有庄严禅寺,建于清乾隆年间,寺周有百花灵泉、玉石水门、飞炉显圣、动摇石、试剑石等景点。流传民间的百花公主的动人传说,更为此山蒙上一层神奇色彩。

  在百花山,有这么一种说法:是草便开花。每年从五月开始,百花山就进入了浪漫的花季,一路上都是山花烂漫,溪水潺潺,海拔两千多米的百花草甸上更是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野丁香、蝴蝶花、杜鹃花、绣线菊。

  百花山森林覆盖率为91.2%,以天然次生林为主,主要树种有山杨、桦树、椴树、栎树和五角枫等,人工林主要是落叶松、油松、云杉等。置身其中相当进入了天然氧吧。置身其中,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间接治疗高血压,神经衰弱、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等,而且对疲劳的消除、体力的恢复以及生活节奏的平衡具有特殊的功效。

  在安静、芬芳、优美、幽深的森林环境中,人的嗅觉、听觉和思维活动的灵敏性可得到增强。大森林中还含有大量的“空气维生素”负离子,它可以改善机体神经系统功能。

  百花山植物种类有110科、1100种。动物种类有170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褐马鸡、黑鹳、金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斑羚、勺鸡。市级保护动物有50多种。

  乘车路线:
  在苹果园地铁乘336路、326路河滩下车,搭乘百花山旅游专车,也可在苹果园地铁乘坐中巴直达景区。自驾车到门头沟沿109国道行驶100余公里即到。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百花山  东灵山  游记攻略  森林氧吧  
热门景区排行榜